d67397  

人都會老去   

 

 

 

   人都會老去      文/劉志祥

體老衰糟糕,

下不來三高;

買不完用藥,

塞不滿錢包。

   不記得在哪裡聽過這一句話,意思大概是:最讓人遺憾的事莫過於「美人遲暮,英雄白頭」人都會老去。「體老衰的糟糕,下不來的三高;買不完的用藥,塞不滿的錢包。」有人打趣說,男人年老有三現象:一、眼越看越遠,尿越尿越近;二、上面有想法,下面沒辦法;三、年輕硬著等,年老等著硬。

   台語也說食老有三項歹:「哈唏(hah-hì打哈欠)流目屎,放尿帶尿滓(liō-tái尿垢),放屁兼滲屎(siàm-sái拉屎)」另外還有三好:「食老顧孫好,顧厝好,等死好。」

    有人說,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也已老!現在也算是三個億的富翁了:「一個失憶,一個回憶,一個不容易。」說得太對了!人啊!能聚就聚吧,能愛就愛吧!

   幾十年之後,一個坑就是人生的終點,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再好的Line都不靈了,因為我們都已經不在群組了。所以,人要相互珍惜,見一面少一面,吃一頓少一頓,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越來越少,不要爭執,不要生氣,好好說話,相互理解。

   世上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好好珍惜對你好的人,弄丟了,上Google也找不回來,人生就這幾十年,盡量少留下點遺憾。」

   有關老人的笑話,三位老人在聊天。80歲的老人說:「每次小便我都要站在那裡二十多分鐘,也就滴下幾滴。沒辦法,我只好一趟又一趟地往廁所跑。我最希望我能夠小便通暢。」85歲的老人說:「我總是便秘,吃過各種瀉藥也無濟於事。我最希望我能大便通暢。」這時,90歲的老人開口說:「我沒有你們倆的問題,每天早晨6點我準時小便,6點半準時大便。我最希望的是我能夠七點以前醒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上天訂鐵律

 

任誰將老去

 

心寬迎必然

 

磊落莫踱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都會老去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