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6103248179  

淡淡的人生 

 

 

 

   淡淡的人生    文/劉志祥

淡字一半是水,

另外一半是火;

水火巧妙融合,

人生淡淡地走。

    在滾滾紅塵中,讓自己擁有一份淡淡的情愫,過著淡淡的閒情逸緻生活,這樣的人生是多麼悠然自得的啊!在平凡、平淡的淡淡人生中,讓自己的生命鳴唱出最美妙動人的天籟之音,這樣的生命才是最珍貴的!我是個對「淡」字情有獨鐘的人,因為,淡字,一半是水,一半是火,水火本不容,卻被造字者巧妙地融合貫通在一起,不禁感嘆神奇,而意蘊深邃。於是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情愫。

   淡,是水與火的纏綿,火與水的較量,是碰撞,是交融,雖不互溶,卻能你給我溫暖,我給你清涼,相互依存,相互支撐,達到了完美的結合。人生,不溫不火的淡,是一種人生心態,窮無止境,淡定而從容。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輕描淡寫無重彩,若有若無的淡,更能給人遐想無限的空間。淡淡的我,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情,淡淡的心,淡淡的樂,安逸於淡淡的人生。

    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淡淡的情感淡淡地守。許多時候,我們都是無奈的,面對我們的遺憾,面對我們的平凡,我們都應該用平靜的心去面對。許多時候、許多事情,只能平淡的對待。

  有關淡淡的趣事,丈夫斥責道:「你燒的這哪裡是青菜?蠟黃蠟黃的。」妻子淡淡得回答:「你每天回家這麼晚,當然不會知道它們在我的鍋鏟上也曾經〝青春〞過。」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生淡如水

 

適合細品味

 

豪飲易嗆喉

 

難受咳連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淡的人生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