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你自己,兩個方法幫助你

 

 

 

 

 

  如何做你自己,兩個方法幫助你       文劉志祥老師

如何做好你自己,

兩個方法幫助你;

擁抱你得獨特性,

認識欣賞咱自己。

  毫無保留地擁抱真實的自我,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畢竟,這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

1. 欣賞自己

認識自己的優勢和成就:

  自我接納之路始於欣賞自己的本質。就像一位技藝精湛的藝術家在欣賞自己的傑作一樣,是時候退後一步,欣賞那些構成你的畫布的複雜筆觸了。 哪些特質、才能和成就讓你與眾不同?

  哪些特質、天賦和成就讓你獨一無二? 也許你擅長解決問題,或是擁有點燃創新想法的創造力火花。也許你富有同情心的天性是周圍人們生活中的一盞明燈,或者你面對逆境的韌性證明了你的內在力量。無論你的優勢是什麼,請花一點時間來認可和讚美它們。

練習自我關懷與感恩:

  自我關懷不是目的地;它是培育和珍惜你所愛的人(包括缺陷)的終生旅程。 就像一位溫柔的園丁照顧著嬌嫩的花朵一樣,培養自我關懷和感恩的習慣。每天透過肯定自己的價值、感謝生命的禮物以及欣賞那些經常被忽視的小勝利來開始新的一天。

  用你對待摯友的善意和同情心來對待自己。當自我懷疑悄然而至時,用正向的自我對話來對抗它,提醒自己你所擁有的內在價值和潛能。記住,你是一個不斷進步的人,在自我接納的道路上邁出的每一步都是值得慶祝的勝利。

擁抱自己的獨特特質和怪癖:

  想像一下,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按照一個模子刻出來,那將是多麼乏味和毫無生氣! 你的獨特品質和怪癖使你成為獨一無二的傑作,是人類織錦中的一條充滿活力的線。擁抱那些讓你脫穎而出的特質吧,因為它們是為你的畫布增添深度、個性和美感的筆觸。

  也許你有讓周遭人開懷大笑的非傳統幽默感,也許你有彰顯個性的奇特時尚感。 也許你不拘一格的思維方式挑戰了現狀,激發了創新。不管是什麼讓你與眾不同,請驕傲地擁有它,讓它熠熠生輝。

2.擁抱你的獨特性

慶祝個性與多樣性:

  在一個經常崇尚墨守成規的世界裡,擁抱你的獨特性是一種勇氣和自愛的行為。 想像人類的萬花筒,每個人都是一個充滿活力、不可替代的碎片,為令人嘆為觀止的多樣性錦上添花。

  你的怪癖、特質和非傳統觀點並不是需要修正或壓制的缺陷;它們正是讓你成為獨一無二傑作的特質。你擁有與眾不同的經歷、才能和視角,你是獨一無二的。

當你完全擁抱自己的個性時,你就將自己從比較和競爭的束縛中解放出來,讓自己毫無畏懼、毫無歉意地閃耀自己真實的光芒。

從你的差異中尋找靈感:

  通常,讓我們覺得自己像局外人的特徵恰恰是最具啟發性和創新潛力的特徵。 看看歷史上的拓荒者、夢想家和變革者,他們敢於挑戰現狀並擁抱他們獨特的看待世界的方式。

  也許你非傳統的想法使你能夠從新的角度看待問題,從而激發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也許你的敏感和同理心使你能夠與他人建立更深層的聯繫,促進理解和團結。 或者你獨特的幽默感也許有能力即使在最黑暗的情況下也能帶來歡樂和輕鬆。找出你個性中能夠激勵和積極影響周圍世界的方面,讓它們成為你通往自我接納和成就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

讓你的真面目閃耀:

  當你完全擁抱你真實的自我,毫不道歉或妥協時,你就賜予了自己最棒的禮物: 自由地讓你的真面目閃耀。就像一道劃過天際的充滿活力的彩虹,你真誠的天性將向外輻射,吸引和豐富你周圍人們的生活。

 你將不再需要抑制你的光芒或退縮到陰影中;相反,你將走入聚光燈下,毫不掩飾地表達你的熱情、信仰和你獨特的存在方式。這種迷人的真實性會吸引志同道合的人,培養超越膚淺聯繫並深層滋養你靈魂的連結。

  因此,深吸一口氣,放下自我懷疑和不安全感,讓你的本色綻放出絢麗奪目、不加修飾的光彩。世界已經準備好被你真實自我的光芒照亮。

  有關人間的笑話。

在便利商店買完東西結帳,一位老太太消費38元,他拿出100元的遞給服務員。服務員看了一下抽屜發現零錢不夠找,於是問老太太:「阿姨,你有50嗎?」

老太太笑的合不龍嘴說:「我還50呢?我兒子都40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