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ng

 

 

 

 

  願歲月不老,你我都好    文/劉志祥

願歲月不老,

你我他都好;

凡事盡心力,

一切都美好。

  朱自清在《匆匆》裏寫道: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爲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裏過去;喫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裏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可不是嗎?從來歲月如水流,新月何曾照舊眸。

但時間也是最公平的。我們都是蒼茫世海里的一粒沙,把倉促而短暫的生命過得有意義,何嘗不是一種境界呢?願歲月悠悠,我們一起看細水長流。

  美好的日子總是有這樣的兩點:一束溫暖的陽光,和一段安然的歲月。春日,當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安然的歲月留在心間,連看書、賞花這樣日常的小事,做起來都充滿了意義。在這樣靜好的歲月中,讓我們一起感受生命存在的意義,在古人的詩意生活裡,惟願歲月不老,你我各自安好!

  歲月就像呼嘯而過的列車,帶著我們在時空隧道裡迅速穿梭。走過半生,早已經歷了歲月的風雨,也漸漸懂得了什麼才是值得擁有的。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再渴望轟轟烈烈,而是希望過得簡簡單單。不再羨慕別人的卓越,也開始接受自己的平凡。

  人這一輩子,最珍貴的不是富有,而是時刻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人生短暫,時光在悄悄的溜走。唯有活在當下,好好珍惜眼前擁有的。人生最幸福的莫過於,孤單時有人陪伴,落淚時有人心疼。看淡紛擾,看輕得失。

   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沒必要事事計較,計較多了,心會累。不要太在意某些事和人。一切順其自然,也許當你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你也就什麼都看開了,遇見的都是天意,擁有的都是幸運。

  我們無法主宰歲月。無法握住時間的腳步。但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時間是公平的。不會為誰停留,不會為誰難過。人活著是為了獲取快樂,而不是尋找煩惱。所以,不要為不值得的人和事傷心難過。生命無常,有歡聚也有分離,有些人是擦身而過,有些人卻住在了內心。無論聚散,都值得我們去尊重這份難得的緣分。人一輩子能有多少相識相遇,遇見了就應該感恩,錯過了就需要釋懷。

  時光悄無聲息地匆匆流轉,我們每個人都忙碌在光陰的路上,有情感的歡聲笑語,也有職場的委屈不易,漸漸在經年累月的體驗中,嚐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

 有的人,驚艷了開場的畫面,卻又漸行漸遠;有的人,平淡無奇地走近身邊,卻不經意就寫入彼此心間。

  人生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很多人不過擦肩之緣,來了又去;只有少數人,一見面,相知相惜,溫暖了彼此的餘生。

  明白了緣分的聚散離合,內心便多了一份淡然,懂得善待自己,包容他人,欣然接納緣分的到來,也坦然面對緣分的離去,以平常心看待人來人往,不怨恨、不糾纏,淺笑安然地過好每一天。

  總有些事,在意料之外,帶來或驚喜、或失落;總有些事,在明白之中,帶來或打擊、或安撫。生活就是這樣,起起落落、兜兜轉轉,風雨磨礪了心智,讓我們變得堅強;榮辱鍛造了心態,豐富了人生的色彩;令我們逐漸變得成熟沉穩,不抱怨、不貪戀,坦坦蕩盪、從容自在過好每一天。

  願歲月不老,你我都好,再煩,也別忘記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凡事盡己之力、無愧于心;再累,也別忘善待自己,珍惜眼前,活在當下,給自己陽光,過溫暖愉悅的一生。

  有關人間的笑話。

快遞員說:「妳好,玩我鳥嗎?」

少婦怒斥道:「什麼?走開!死變態!!」

快遞員說:「不是,我是按照包裹地址,要找玩我的人,小姐,請問,妳是叫玩我鳥嗎?」

少婦抓狂說:「老娘不叫玩我鳥,老娘叫〝王元鵝〞!」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歲月全無休

輪轉不停留

逝去暝連日

罔覺青春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