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3415896_2d30042d_2.jpg

 

 

    一家不知一家難            文/劉志祥

一家不知一家難, 

笑話別人切莫取;             

家家有本難唸經,

人人都有難唱曲。

    人生不易,不要笑話別人。家家都有難唸的經,。再風光的人,背後也有寒涼苦楚;再幸福的人,內心也有無奈難處。誰的人生都不易,笑人等於笑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誰的人生十全十美,誰的生活沒有薄涼,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意。

    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快樂才是大智慧。煩時,找找樂,別丟了幸福;忙時,偷偷閒,別丟了健康;累時,停停手,別丟了快樂。平凡生活中,忙綠於工作,安然於家庭。不求事業多大進步,只願生活甜美溫馨;不想生活多麼富有,只願家人健康歡欣。感情,沒有取悅,只有真心實意的不離。

    人心,沒有踐踏,只有相伴相依的溫情。一段情,始於心動,無言也歡;一份愛,止於心冷,無語也多。愛可以守望但不奢望,情可以包容但不縱容。心靈共鳴,才能繼續;心無旁騖,才能長久。人呀!你再優秀,也得碰上識貨的人。

你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你再真誠,也得趕上有心的人。你再謙讓,也得面對珍惜的人。提醒那些沒心沒肺的人們:知道點好賴,懂得點珍惜,對你好是因為在意你,而不是欠你的。不要等到有一天,人家頭也不回地離開你了!才知道失去的意義!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真情難遇,知音難尋,珍惜眼前人,且行且珍惜。

    人心難懂,知人知面不知心。相遇太美,相愛容易相處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進了心裡,恰似故友;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淡出視線,難以交心;所以,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緣分,心與心相知靠真誠;人生若有二三好友,無話不談,不離不棄,可謂幸運。人生若有牽手一人,心靈相通,冷暖與共,可謂幸福。

人生短短,真心難遇,知音難得,遇之,加倍呵護,真愛難求,深情難許,得之,倍加珍惜。

   有關家的笑話,小發在作文簿上寫道:「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每天早上一出門,我們三人分道揚鑣,各奔前程,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指手畫腳;媽媽是售貨員,每天在商店裏來者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裏呆若木雞。
我的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家中一團和氣。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同室操戈,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從來不曾見義勇為。」
老師問小發;「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你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說說:「80分以下女子單打,70分以下男子單打,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自有難唸經

各家皆不同

艱澀或簡易

無一為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