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坐


 


 塗粉的重量      /圖 劉志祥


一粒塗粉


有偌重?


 


遮愛看囥佇佗位


 


囥佇屠夫的刀頂誠重


囥佇高僧的蒲團頂足輕


 


若是無意中落佇我的衫褲



就好


 


 


註:塗粉tō-hùn           灰塵  


偌重ghua-dāng        多重


囥佇kǹg-tī            放在


    佗位tó-uī             那裡 


    蒲團bō-tŭan          禪坐墊


    拌掉buan-diāu         撣掉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袈裟千斤重


披身無輕鬆


莽夫嫌古板


聖僧穿歸冬



 

 


 



感謝ET/夢生/Yuh-Ru贈詩回應分享:


一粒塗沙粉有偌重
佛講:一沙一世界
!!一粒塗沙粉世界重

一粒塗沙粉有偌大
人講:愛情的世界, 貯袂落一粒沙
!!一粒塗沙粉到底有偌大??
哪會佇愛情的世界貯袂落去咧


一粒塗沙粉有偌輕
你看: 彼風飛沙, 千千萬萬的塗沙粉綴風走
!!一粒塗沙粉比風輕
風毋才會有法度載伊去旅行


一粒塗沙粉有偌細
我想: 我毋知, 我毋知!!
因為我的心肝頭攏無伊!!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佛教音樂欣賞大悲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