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 (2).jpg

 

 

 

  人生的醒與醉     文/劉志祥

太精明是一種累,

太糊塗是一種罪;

智慧人該醒則醒,

需要時該醉則醉。

  屈原說,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陶淵明說,一士常獨醉,一夫終年醒,醒醉還相笑,發言各不領。鐘嗣成說,試問屈原醒,爭似淵明醉?早尋個穩便處閒坐地。

 人生何時醒?人生何時醉?醉醉與醒醒,誰能知其味?人生,太精明是一種累,太糊塗是一種罪,智慧的人生是,該醒則醒,該醉則醉。人生需要三分醉,七分醒;喝酒需要三分醉,七分醒。

   醒著是一種痛苦,醉著不醒是一種快樂。醉著醒是一種痛苦,醒著醉是一種智慧。清醒是一種痛苦,昏睡是一種無知。半醉不醉的人生是一種生活。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深。醒與醉在人,不再酒。

  醉的時候想醒,醒的時候想醉,所以經常喝醉。人生最佳境界:半醉不醉,半醉不醉的人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醉眼看世界,清醒度人生。

  夢一場,醉一場,醒來之後,一切都如過眼煙雲。醉是人生,醒也是人生。有時醉不如醒,有時醒不如醉。醉了,忘掉了一切的憂愁與疲勞,回到家倒頭就睡,醒了又是一片新的天地。

  快樂人生是一半清醒,一半醉,心分兩半,一半清醒做事,另一半包容理解。我醉與不醉,是在你們的眼裡。但是我醒與不醒,確實是在我自己的心中。人不醉,酒自醉,酒醉人來人自醒。醒與醉,朦朧間,誰知是醒還是醉?

  有關酒醉的笑話,醉鬼阿木回家,爬到床上叫醒老婆說:「親愛的我們家鬧鬼了!」
阿木老婆坐起身說:「你說什麼?」
阿木說:「我剛才回來時去上廁所,才一開門,燈就亮了。」
阿木老婆說:「真的嗎?」
阿木用力點點頭說:「千真萬確!」
阿木老婆想了想說:「你是不是還有感覺有陣陣陰風吹出來?」
阿木連忙說:「對啊!妳怎麼知道?」
阿木老婆這時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說:「死鬼!這是你第三次喝醉了尿在冰箱裡!」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醉醒控得宜

人生必安逸

糊塗藝術當

精明適時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