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sitphotos_169921908-stock-photo-man-opened-hand-show-five.jpg

 

 

五枝手指頭仔相諍《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

大拇指講

呵咾人時陣愛比我

我排佇第一,我上粗大

我是老大

 

食指講

人問路的時陣

我來比方向,比路段

我是老大

 

中指講

我站佇中央

親像將帥統領群兵

我生做上高大

我是老大

 

 

無名指講

人舉行結婚的時陣

上愛將金手指、鑽石手指掛佇我身上

我份量上大

我是老大

 

 

尾指講

當我們雙手合十拜佛的時陣

恁攏綴佇我後壁

我生做細,志氣大

我是老大

 

註:

相諍sio-tsènn     爭論

呵咾o-ló          稱讚

時陣sî-tsūn       時候

佇tī              在

攏lóng            都

綴tuè             跟

後壁āu-piah      後面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五指爭老大

聽著笑哈哈

本是同根生

重要攏無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