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旅館


 


 


 


 


 





  Pump抽無水 





                            / 劉志祥





厝傷大間家具細,





厝內腌臢滿四界;





Pump抽水無半滴,





蹛入感覺袂好勢。





  某一工,一個房地產牽勾仔到南部出差,蹛佇一家汽車旅館,閒閒無代誌,叫了一個風塵女郎。

 
雙方議價八千元成交,就像他的車牌QK-8000(休息八千),經過一陣翻雲覆雨之後,兩人攏睏去了。

 
隔日,女郎醒來了後,發現牽勾仔已經無看見了,才猛然想起還沒提到錢,急擱氣勃勃,只好翻箱倒櫃看是毌是會當揣到一點蛛絲馬跡,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眠床跤找揣一本牽勾仔拍無見佇旅館的記事簿仔,頂面拄好有牽勾仔的電話,女郎加話無講,當工暗時怒氣沖沖
電話予牽勾仔,準備討回公道。

 
「鈴................」電話接通了,是牽勾仔接的電話,「喂,請問欲揣啥人?」

 
女郎:「揣啥人?你傷無職業道德了,竟然無付錢就走,按怎,恁公司沒教你使用過產品了後攏愛付費嗎?」

牽勾仔辯解:「小姐,妳先勿受氣,先聽我講,以買賣厝的經驗,我有三個毌付錢的理由。首先呢,當我進厝內的時陣,我就覺得彼棟厝傷舊了,傷濟人蹛過了,根本是間中古厝,不值著這個價錢。第二呢,我擱發現厝傷大間,我的家具囥在內面,顯得格格不入,大而無當嘛。第三點擱卡害,我發現內面無水,水是民生大計,無水是欲按怎蹛嘛!因為這三個理由,所以我認為無必要付這條錢。」

 
風塵女郎一聽,立刻反駁:「第一點,誠濟人蹛過,為什麼呢,因為厝好嘛,….厝好所以才濟人蹛過,第二點,厝傷大,彼根本毋是厝的問題,是因為家具傷細,欲按怎講厝傷大。第三點,厝內無水,彼也毋是厝的問題,是Pump的問題,Pump運轉的無夠力,抽袂緊,當然無水啦,這應該怪Pump才對。你的理由根本攏袂成立,你麻是付錢。」







 





註:
Pump                       抽水機





     牽勾仔kān-gau-à                仲介者





     腌臢ā-za                       骯髒





     代誌tāi-tsì                     事情





     眠床跤bhīn bhīn-cňg                床底下





     氣勃勃kì-but- but                很生氣





     敲電話kà-dian-ūe               打電話





     lìn                          你們





    kǹg                          





    按怎àn-zùan                     怎樣





    傷大siūⁿ- dau                     太大





    tuà                           





 


 


 


 


 


 


 


 


 





感謝江郎財進贈詩分享:





《花開花落》





花開,冠蓋滿京城





花落,斯人獨憔悴





花開花落,人生長恨水長東





才驚覺佛陀的示眾大智慧





原來是花開常色水常空





 





 





 


 


 


 


 


 


 


 


 


 


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