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根  






   揣根                   / 劉志祥


我來到一條宛如熟悉擱生份的路頂


排徊擱排徊,我癡情塊揣


我曾經留落的腳印


啊,你敢有聽見一粒半世紀無看見的心跳


 


我來到一个我夢中童年的水池


水池卻變成一棟大樓


樓中飄出巴哈的變奏曲


我卻聽做夏天田蛤仔佮暗蜅蠐的叫聲


 


我來到卡早老榕仔的樹腳


迎接我的卻是親像一團大圓桌的大樹根


我夢中的故鄉阿你佇陀位?回答我的是──


老樹根下面一把厚厚的鄉土味


 


 


 


註:揣tshuē                     


    生份n-t-hūn                 陌生


    佇佗位di-dòr-ūi                在哪裡


    田蛤仔cān-gap-à               青蛙


    gāp                        


    蜅蠐am-bō-zě             


    卡早kà—zà                   昔日


    榕仔cīng-à                    榕樹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平地大樓起


拍碎舊記憶


長鬚老榕樹


到底在哪裡







































∮∮曾经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