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李冰老師生日蛋糕





劉志祥老師當節目主持人





生日宴會現場





餘興節目 
劉志祥老師魔術表演《翻山越嶺》:橡皮筋掛在中指與食指,瞬間變掛在無名指與小指







魔術《心連著心》:分開的三條打結繩子 瞬間圈圈相扣







魔術《由白變紅》:白手怕變紅手怕






魔術《飲水思源》:報紙倒水





魔術《由小變大》:拿出一百元瞬間變成一千元並把變出的一千元,裝進紅包袋,
送給李老師當生日紅包。





與師母合唱《海波浪》






音樂創作者 陳金同   台語歌你咁會搁想起我作詞者    高歌一曲《青春嶺》






名作家李冰老師與師母




生日豬腳麵線




冷盤










東北蒸鮮魚





鹽蒸蝦





什錦鍋





蝦仁捲





油雞





燒鰻米糕




甜點




水果





李冰老師致詞




與鄉土作家柯武村老師合影




畫家江香調與作家王蜀桂





寫散文的謝宗霖與李冰老師





寫散文的陳溪鎔與李冰老師




作家劉志祥老師與恩師李冰老師合影






  賀名作家李冰老師耆壽


                                     / 劉志祥


恭喜恭喜再恭喜,


李冰暖壽又聯誼;


師生同歡在建利,


師生同歡在建利,


  八月三日,晚間六點半,昔日文藝班同學在高雄市鳳山區建利餐廳為李老師暖壽,有近三十位學生與眷屬參與,席開三桌,我擔任主持人說:「恭喜恭喜再恭喜,李冰暖壽又聯誼;師生同歡在建利,說說唱唱笑嘻嘻。人家說,唱的比說的好聽,我就吟唱一遍」吟唱完畢,獲得如雷掌聲。


  接著說:「今晚的生日宴會選在『建利』,主要是祈望李冰老師『健健康康,大吉大利』,有人說,學問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詩歌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女人之美在愚蠢得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天見鬼;但我要說李冰老師之美在於一頭頭髮烏黑,生日之美在於有學生伴隨, 快樂之美在於知道每個學生是誰,祝李老師每一天都過得美美。」語畢,又獲得笑聲與掌聲。


  「李老師一九二二年農曆617出生,今年實歲90歲,古時正式做壽是從年滿60歲才開始,六十歲稱「大壽」或「花甲壽」,以天干地支的排列組合計算日期和年份,滿60為一周,為一甲子,七十歲稱「中壽」,也稱「古稀壽」,源自杜甫《曲江》詩:「酒債尋常行處有,人生七十古來稀。」八十歲稱「上壽」,其壽禮慶典叫「慶八十」,九十歲稱「耆壽」也稱「福祿壽」,可謂「古稀外加二十歲月,花甲又添三十春秋」。


  接著,我講兩個有關生日得的笑話一、《慶祝生日》陳經理與王經理,是好朋友,某日,他們聚在一起。王經理見陳經理神情沮喪,便問道:「你是發生何事?」
陳經理嘆道:「唉,昨天是我生日,我的女秘書,請我去她家,為我慶祝生日。」
王經理道:「那不是很好嗎?」
陳經理道:「到了她家,她讓我在客廳,先等一會兒,五分鐘後,進寢室找她,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王經理道:「那不是更好嗎?生日又走桃花運了。」
陳經理說:「我也是這麼想的,於是,五分鐘後,我走進寢室。結果,我的女秘書、太太、兩個孩子和其他公司職員,都在裡面,捧著生日蛋糕,等著我呢!」王經理道:「那也不錯呀!大家都為你做生日,你應該高興才是。」
陳經理叫道:「可是,我是脫光衣服之後,才進去的呀!」


二、《生日舞會》某日,某班有一個同學過生日,舉辦生日五會,他邀好朋友去參加為他祝賀!節目進行到最後是吃蛋糕!每人吃了一塊後,還剩下兩塊,主人一看這不行啊,於是說;「啊,各位同學,本著節儉光榮,浪費可恥的光榮傳統,有誰能把這兩塊蛋糕負責消滅掉?剩下這兩塊蛋糕上分別寫了兩個字,一個是:生:一個是:日,這時候,一位男同學對一位女同學說:「你負責生!我負責日好了」。語畢,又引來一陣笑聲。


  接下來,我表演幾樣跟李老師學寫作的主題魔術,祝李老師生日快樂:一、《翻山越嶺》:橡皮筋掛在中指與食指,瞬間變掛在無名指與小指,象徵跟李老師學寫作,要像翻山越嶺般克服困難。二、《突破創新》:拿出一紅包袋撕破,再重新組合,恢復原狀,象徵跟李老師學寫作,要突破創新。三、《一樣好棒》:拿出一副撲克牌A到老K都齊,瞬間扁變成都是紅心3, 象徵跟李老師學寫作,剛開始程度參差不齊,最後都一樣寫得恨棒。四、《由白變紅》:拿出一條白色手怕,念咒語後,變成紅色,象徵跟李老師學寫作,由默默無名的白作家「白寫的作家」,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寫作,會變成「鼎鼎有名的紅作家」希望大家共勉。五、《心連著心》:拿三條繩子,各打結成圈圈,瞬間三條繩子圈圈相扣,象徵我們要跟李老師心連著心,永遠在一起。六、《飲水思源》:拿出兩張報紙,翻開折成四分之一,到 入杯水,轉一圈水不見,再念咒語,把水倒回來,象徵要飲水思源,對李老師要感恩,「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七、《由小變大》:拿出一百元瞬間變成一千元,象徵跟李老師學寫作,只要認真學與勤寫,都能由小作家變大作家,並把變出的一千元,裝進紅包袋,送給李老師當生日紅包。


  接下來, 大家舉杯向李老師敬酒,祝李老師生日快樂。我請每位同學與眷屬大家輪流自我介紹並說一句祝福老師的話,由我開始,「有一個歌星叫羅志祥,因為我嫌羅囉哩囉說,我不要,把志祥留下來,故叫劉志祥,老師有兩種,讀國小的時候,覺得老師有兩種:一種是男的、一種是女的; 進了初中,發現老師還是有兩種:一種是會打人的、一種不會打人;考上大學,發現老師也是有兩種:一種是有學問的、一種是沒學問的;自己當了老師之後,發現老師有兩種:一種是有骨氣的、一種是沒有骨氣的。上了文藝班後,還是發現老師有兩種:一種認真批改學生習作的,一種是不認真批改學生習作的,李老師是屬於第一種真批改學生習作的,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最後,祝李老師『笑容常在笑口常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接下來,一時間「生日快樂,美夢成真。」、「祝老師聖誕千秋,歲歲有今朝」「生日是新的開始、快樂是心的祝福」、「願溫馨跟老師走過一年中的每一天,願幸福伴老師渡過一天中的每一時。」, 有人祝福老師「呷百二」、接著有人加碼一百五、一百六、一百八……好像在拍賣喊價一樣,笑聲與祝福話紛紛飄盪在餐廳裡。


  切生日蛋糕時,點起小小的蠟燭,燃起長長的希望,微笑掛在我們的嘴角,溫暖流竄在老師的心房,大家以華、台唱「生日快樂」,李老師默默許願後,接著吹熄蠟燭,切蛋糕分享大家。餘興節目是唱卡拉OK,師生同樂,其樂融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李老師慶生活動於晚間九點,劃下圓滿的句點,「沒有不散筵席,只有不忘是回憶;結束聯誼在此地,期待明年再相聚。」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李冰九十壽


百歲去零頭


名家齊祝賀


歡宴君為首


 


 


 

















*一生有你...楊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