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jpg

 

 

 

 

  靜而不爭               文/劉志祥

有一些人爭不來,

有一些事不必爭;

靜而不爭順自然,

才能自在不緊繃。

   人生在世,有些人爭不來,有些事不必爭。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們計較,不是所有的事都值得我們勞神。與人爭只能讓自己心煩,汲汲營營反而會讓你失去自我。越是在意越是不快樂,餘生,靜而不爭順其自然,才能自在許多。

   每天徒步,只為好玩,不為鍛煉。朋友聚會,只為高興,不為吃飯。旅行、攝影,我只為見識,不為作品。唱歌、跳舞,只為愉悅,不為出彩。吃飯、睡覺,只為活著,不為香甜。生活就這麼簡單。

  學習感興趣的新東西,與時代同行,與知識相伴。偶爾找幾個老友聚聚,喝點茶,扯點閒嗑。想動就出去遛遛,想靜就宅在家裡網上轉轉;想吃就弄幾樣可口菜,想喝就燙壺老酒慢慢灌。

   輕鬆隨意,自在悠閒;無欲無求,舒服恬淡。活多久不重要,你得活好每一天。有沒有錢不重要,幸福就是種感覺,與錢財無關。

   和親人爭,只會讓愛你的人越來越遠;和外人爭,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煩;和命運爭,只會讓自己越來越累。善待自己,放鬆心情,得與失都是風景,何必太執著。不明白,你就糾結,明白,你就是神仙。靜而不爭,好好生活。

   有關人間的笑話,阿興夫婦到超市買東西,過了一段時間後阿興發現老婆不見了,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於是他便走向一個年輕貌美的小姐身旁,

很有禮貌的說:「小姐,我的老婆不見了,妳可以幫我忙嗎?」
小姐說:「好呀,那怎麼幫?」
阿興說:「妳什麼都不用做,每次我老婆看到我跟別的女人講話,她自己就會莫名其妙出現了 .......。」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光陰空虛擲

最大遺憾事

廝混過一生

浪蕩枉來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