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jpg

 

 

 

  生活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文/劉志祥

生活沒有謂如果,

只有後果和結果;

可以回頭想一想,

努力才有好成果。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你可以回頭想,但是你永遠只是現在的你。記住,泰戈爾的話:「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不要懊惱一些已經過去的往事或木已成舟的定局。要專注在你能改變的事情上。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常有這種感嘆:如果當初自己沒做那件事,該有多好;或者,如果那時我可以如何如何就好了。

  我聽過許許多多人不斷在說:如果當時我換個工作;如果我買那支股票;如果當年跟某人結婚;如果從前我好好讀書的話;如果當初……。事實上,你根本不可能回到當初,就算真的回到,你也會做相同的決定。因為你還是當初的你,那時你還沒有經歷現在的一切,不是嗎?

   人生道路不一樣,景色當然不同。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要記住:你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各有利弊。不管是要當藝術家還是企業家;要剪短還是留長髮;要把孩子生下來還是不生;要離開還是繼續原本的生活。每個選擇都有得有失。即使錯的路上也有值得一看的風景,只要這樣想,心也就釋懷了。

  貓喜歡吃魚,可是貓不會游泳,魚喜歡吃蚯蚓,可是魚又不能上岸,上天給了你許多誘惑,卻不讓你輕易得到,要想實現,就要自己奮鬥。

   人生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卻往往身不由己,生活沒有如果,只有結果,自己盡力了,努力了,就好。找不到堅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個重新開始的理由,生活本來就這麼簡單。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你可以回頭想,但是你永遠只是現在的你。記住,泰戈爾的話:「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不要懊惱一些已經過去的往事或木已成舟的定局。要專注在你能改變的事情上。過去已然過去,別活在那裡,你每想一遍就走回頭路一次,再想一遍又走一次,這樣怎麼能看到未來?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名言:「一直悔恨已逝去的不幸,只會招致更多的不幸」。試想,如果你開車卻不斷地看後照鏡,這樣能看清前面的路嗎?

  有關人生的笑話。公車上一位年輕的媽媽給寶寶餵奶,寶寶吃得不老實。

年輕的媽媽生氣的對孩子說:「吃不吃?不吃我要給旁邊的叔叔吃了!」

一連說了好幾次,寶寶還是要吃不吃的。

坐旁邊的叔叔忍不住說:「我的小少爺,吃不吃要確定,叔叔都坐超兩站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如果伴遺憾

未竟事泰半

早知悔當初

好在反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