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6e74b75415e7246112ea1129e9b0b4_l.jpg

 

 

 

 

 

  小故事的啟示      文/劉志祥

生活故事啟示給,

幫助別人幫助己,

莫持角度訂標準;

平靜下來給自己。

小故事的啟示

一、年輕人不小心將酒店的地毯燒了三個小洞,退房時服務員說根據酒店規定,每個洞要賠償100元。 

年輕人說:「確定是一個洞100元嗎? 」

服務員說:「是。」

年輕人點燃煙頭將三個小洞燒成一大洞。

啟示: 

1.考核標准在哪裡,人們的行動就在哪裡。 

2.不要光站在自己的角度訂立標準。 

3.漏洞有時是致命的。

二、一士兵遭到敵軍突襲後逃到了山洞。敵軍在身後緊追,他躲在洞中祈禱不被敵人發現。 

突然胳膊被狠狠地蟄了一下,原來是隻蜘蛛,他剛要捏死,突然心生憐憫,就放了牠。 

不料蜘蛛爬到洞口織了一張新網,敵軍追到山洞見到完好的蜘蛛網,猜想洞中無人就走了。

啟示: 

很多時候,幫助別人,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三、父親丟了隻錶,他抱怨著四處尋找,可半天怎麼也找不著。

等他出去了,兒子悄悄進屋,不一會找到了錶。父親問:「怎麼找到的? 」

兒子說:「我就安靜的坐著,一會就能聽到滴答滴答的聲音,錶就找到了。

啟示: 

我們越是焦躁的尋找,越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只有平靜下來,才能聽到自己要找的。

   有關啟示的笑話。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火車包廂,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她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
英國紳士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英國紳士沮喪地問說:「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
法國女人啟示說:「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
英國紳士:「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宇

宇寰多故事

上乘給啟示

精彩感動人

畢生心永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