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01.jpg

 

 

 

   來日並不方長,世事總是無常        /劉志祥

來日並不是方

世事總是皆無常;

懂得珍惜才擁有,

只有用心才久長。

   這個世上,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最寶貴的是抓住機會,最痛苦的是已來不及,最悲哀的是遺憾終生。人生,能有幾回?生命,能有幾次?我們只活一次,只做一回人,活著活著,便老去了,老著老著,就沒有了。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能擁有。有些感情,一旦錯過了,就再也不能找回。也許某一天的再見,會成為再也不見,也許某一次的離開,會變成永遠離開。

   能愛的時候,就愛吧,能聚的時候,就聚吧,能伴的時候,就伴的。不要以為時間還很多,經得起揮霍,不要以為機會還會有,經得起等待。

來日,並不方長,世事,總是無常。過去的不再重要,現在的最為重要,珍惜擁有的,做好想做的,等待什麼?猶豫什麼?等待,最後等來遺憾,猶豫,最後錯失良機。

   時間不等人,歲月最無情,所謂的來日方長,一轉身就成了人走茶涼,不小心就成了短暫無常,心中的懊悔,再難彌補,留下的遺憾,再難完成。人生,沒有永遠,來日,並不方長,趁我們都還活著,學會珍惜,珍惜每一次機會,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每一份感情,別有所虧欠,良心不安,別製造遺憾,淚流滿面。

   一杯茶,倘若長久放置,會逐漸從滾燙變得冰涼;一個人,倘若沒人懂得,會慢慢變得沉默寡言;一顆心,倘若一再傷害,會開始失望心寒;一份情,倘若沒人呵護,終究會有走到盡頭的那一天。

    我們總是對身邊的感情,懷著積極美好的想法,認為它們會一直陪我們到天長地久。所以我們不夠珍惜,也不夠勇敢,往往要等到錯過了,才後知後覺先前的感動,等到懷念了,才開始悔恨。

   很多美好,抵不過歲月春秋,成了回不去的昨天;很多深情,抵不過關山路遠,成為留存心底的紀念。人生,沒有永恆, 來日,並不方長,茶會涼,人會變,心會寒,情會斷。

  人生在世,懂得珍惜,才配擁有,只有用心,才能長久。別用冷漠和疏離趕走最愛的人,願我們珍惜每一次機會,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每一份感情。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是什麼樣子,但我們卻能夠抓住今天的一點一滴。
   有關無常的笑話,世事無常,飛機失事,摔落在一片沙漠之中,機上只有三個生還者一個美國人、一個法國人、一個台灣人,三個人在沙漠裡流浪,突然撞到了一個很大的神燈,用力摩擦了一下,一個很巨大的神燈巨人跑了出來。
神燈說:「恩..依照慣例你們每個人可以有三個願望。」
美國人搶先說:「我要錢、我要很多很多的錢、送我回美國。」
咻~神燈完成了美國人的願望,美國人帶很多錢飛回了美國。
法國人接著說:「我要女人、我要玩不完的女人、送我回法國。」
咻~法國人也不見了。
台灣人想了一下才開口說:「給我
台灣啤酒、我要喝不完的台灣啤酒、把他們叫回來陪我喝台灣啤酒。」

接著,三個人繼續邊喝台啤邊在沙漠裡流浪。
然後台灣人踢到了一個比較小一點的神燈,摩擦以後出現了一個小了一個 size的神燈。
神燈說:「因為我比較小,所以你們每個人都只有兩個願望。」
法國人與美國人為了怕台灣人又耍詐,於是叫臺灣人先說。
台灣人想了一下說:「那再給我更多的台灣啤酒吧!」
神燈變出台灣啤酒以後問:「另外一個呢?」
台灣人再想了一下說:「恩...那你可以走了。」

於是美國人與法國人絕望的跟著台灣人繼續在沙漠裡流浪。
沒想到又踢到了一個迷你的神燈,摩擦以後出現了一個迷你精靈。
精靈說:「因為我法力不夠,你們每個人只能有一個願望。」
美國人與法國人想,反正橫豎都是死,於是美國人決定先說。
美國人說:「我肚子餓了,給我食物。」
法國人說:「我不想在喝酒了,給我水。」
台灣人最後說:「送我回台灣!」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日子倏忽過

人生確不多

無常屢探視

抿笑說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