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好心情其實是一種素養     文/劉志祥

笑看花開好心情,

靜看花落好境界;

有驚喜就有遺憾。

愛抱怨不如祝願。

  心是任何想法都能產生的泉源,這就包含了,對和厝兩個方面想法。好心情如笑逐顏開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素養結合知識、能力與態度,是一種持續的自我學習改變的能力,也就是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心情不是人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的全部。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輸給了心情。而好心情,其實是種素養。它告誡我們,人生有好多事,其實可以不必做。

   不去抱怨,笑看花開是一種好心情,靜看花落也是種好境界。人生無盡的悲歡離合,不過是不同的心路。有遇見,就有分別;有驚喜,就有遺憾。與其抱怨,不如祝願。

  不去失望,人一生的際遇,都不是偶然。命運其實就在我們心中,燦爛抑或憤懣,都是你內心的圖景。你滿懷希望,它就給你希望;你總是失望,它就給你失望。

    與其失望,不如期望。不去計較,走過的一生,都是故事。而故事只應用作欣賞,不應成為糾纏。得之,幸也;失之,命也。與其計較,不如受教。人生這場盛宴,真正讓人銘記的,不是到口的美味,而是縈繞在心的滋味;好心情其實是種素養,不抱怨、不失望、不追逐、不計較。萬事在心,這份素養,你得自己準備!

   有關心情的笑話,這是一通由飯店接線生接通的國際電話通話內容。
 吳先生問:「是老陳嗎?我是老吳啦!」
 陳先生說:「喔!好久不見了!」
 吳先生問:「最近還好嗎?」
 陳先生說:「很好,有什麼事?」
 吳先生說:「我有事請你幫忙.....
 陳先生問:「什麼事?」
 吳先生說:「我想向你週轉50萬元。」
 陳先生說:「什麼?」
 吳先生說:「我想向你借50萬!」
 陳先生問:「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吳先生說:「我想向你借50萬元!
 陳先生說:「奇怪?電話怎麼一直都聽不清楚?」
 接線生說:「陳先生,電話明明很清楚,他說要向你借50萬,怎麼會聽不清楚呢?」
  陳先生說:「你聽的清楚,那請你借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