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時間       文.圖/劉志祥


    某個周末,偕妻到高雄夢咖啡廳,午後的陽光經過窗戶照進屋內,濃郁的咖啡香帶來幸福的感覺,仿佛整個屋子開滿了美麗的花朵。


    屋內播放悠揚的輕音樂,我叫兩杯卡布奇諾咖啡,卡布奇諾的由來眾說紛紜,其中一種說法是1683年,鄂圖曼土耳其部隊進攻維也納撤退時留下一袋咖啡豆,當時的基督徒覺得咖啡太苦不好喝。有位阿維亞若神父想在咖啡裡加蜂蜜和牛奶中和苦味。由於這位神父是卡布琴會的神父,所以大家就把加蜂蜜和牛奶的咖啡說成是卡布奇若咖啡。


    看著咖啡杯內卡布奇諾的舞者,轉著笆雷的自然天鵝,喝下一口咖啡,我知道,三點一刻的我倆是屬於幸福的感覺。


    妻說:「你說林里長的太太身懷 六甲 ?」


    我說:「沒錯,這情報來得絕對可靠。」


    妻弧疑地說:「不可能,里長太太已五十多歲的人呀。」


    我笑著說:「就是五十多歲了,才身懷六『假』,妳看她戴有假髮,裝假牙、隆乳、隆鼻、還割雙眼皮、去眼袋,不是身懷六『假』嗎?」


    笑聲在夢咖啡廳內盪漾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