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571219_l.jpg

 

 

 

  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         /劉志祥

心有一切有,

心空一切空;

一切為心造,

無心自解脫。

   緣來天注定,緣去人自奪。種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笑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什麼叫“禪”?別胡思亂想就叫“禪”;什麼叫“菩提”?明白做人的道理就叫“菩提”;什麼叫“無明”?做人糊里糊塗就叫“無明”。

   心中沒有過分的貪求,自然苦就少;口裡不說多餘的話,自然禍就少;腹內的食物能減少,自然病就少;思緒中沒有過分欲,自然憂就少。世界上最大最靜的禪房,不在古剎,也不在寺廟,而在人的心中。多想開心的事,多看養眼的人,多聽異己的音,多行安然的路,多幫無助的人,多做積德的活,禪道自然清新,心房必然寬敞。

   人的生命,在呼吸間;人的快樂,在禪心內。心清一切明,心濁一切暗;心痴一切迷,心悟一切禪。心是人生戲的導演,念是人生境的底片。一切的根源皆在內心,痴與執、怨與恨,只會讓心翻滾、讓人不安。只有放下它們,才能輕鬆自然。智慧愚癡心之隔,天堂地獄一念間。

    煩惱放下成菩提,心情轉念即晴天。禪的思想是:空靈、豁達、開闊、明朗的人間清流。禪的生活是:積極、自在、簡樸的安心方式。禪的理念是:放下自私、自欺、自怨、自我枷鎖,海闊天空地任運飛翔。禪的方法是:認識自我、肯定自我,然後粉碎自我,才是悟境的現前。禪的目的是:試著把身口意三業,轉化為自利利他的慈悲與智慧。

  有關心的笑話,丈夫埋怨妻子時常回娘家。

丈夫說:「你怎麼動不動就回娘家,就不能坐下來好好溝通解決問題嗎?」

妻子說:「我心受委屈了回娘家訴訴苦都不行嗎,總要有一個地方讓我吐槽吧?如果不行的話,以後到你單位找你經理訴訴苦。」

丈夫說:「好吧,還是回娘家吧!」

 

感謝阿芳贈詩回應分享

靈光獨燿本來明

無染無污氣自清

水月鏡花皆幻象

知君有日悟歸程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因果自心造

關係壞或好

杜絕貪嗔癡

身輕罣礙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