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










 大樹                     / 劉志祥


我毋是高雄地名大樹


擁有三寶,水、荔枝、旺梨


人說:吃大樹水,沒肥也會水


 


我只是一欉如假包換的大樹


以樹徛立存佇


瘦枝落葉


 


隱私一層一層褪出樹皮


幻滅成泡沫


磨損塗腳的記持


 


如果你將我撒佇高原


遠遠望向我的成年


猶原佇風中無話無句


一生啞口


抑是卡適合我


卡袂樹大招風


 


 


註:旺梨ông-lâi      鳳梨


    徛立kiā lip        站立


                 


    tǹg            


    記持gì-dĭ          記憶


    塗腳tō-ka         地面


    啞口e-gàu         啞巴


    抑是a̍h-sī         或是


    kah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大樹老步定


風雨伊毋驚


霜雪小代誌


百年攏佇遮


























飛雪千年 - 童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