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aff4804ebfd3e4022740b7e159d62d.jpg

 

 

 

  澆樹要澆根,交人要交心        文/劉志祥

人生交人要交心

園丁澆樹要澆根,

餓了吃蔥會燒心,

窮了走親易寒心!

   澆樹澆根,枝繁葉茂;交人交心,高朋滿座。能點燃心靈共鳴的朋友,才能走進彼此的內心世界。珍惜知心交心的朋友,人生處處是風景;親近虛偽奸佞的小人,人生遍地是陷阱。餓了吃蔥會燒心,窮了走親易寒心!

   如果你富有,哪怕你在深山老林,你家的門檻都很容易被人踏平;如果你落魄,哪怕你在城市的最中央,親朋好友也會與你“絕緣”。酒肉朋友遍地是,人生知己有幾人?

   人之一生,知己難求!遇到一個在你富有的時候,不阿諛奉承你,在你貧窮的時候,絕不拋棄你的朋友,是此生最大的幸福!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暢談理想的時候,與你志趣相投,面對挫折的時候,與你朝夕相處。老是碰壁的時候,對你扶持提攜,喜悅快樂的時候,與你分享交流,傷心難過的時候,聽你傾訴委屈!這樣的情誼,值得用一生去呵護。知己,須一生來呵護!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不僅無徒,更會無友。

   知心朋友,隨遇而安莫強求,邂逅了,是我們今生修來的福氣;沒遇到,那就將自己當知心朋友,走好每一步,活出光風霽月的人生!

   有一首歌就唱得非常的好:人生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假如真的沒有遇見,那就把自己當作最好的知己,過好自己的生活,活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有關交心的笑話,某一天,一位女朋友問阿明:「你愛我嗎?」

         阿明不加思索答道:「愛,非常愛!」

         女朋友說:「你想都不想就說愛,好像是聽到愛不愛後條件反射式的

         愛,可見你不愛我,看來我們還是分手得了。」

         阿明疑惑地說:「這、這!~?」

         隔了幾周,另一位新交的女朋友問阿明:「你愛我嗎?」

         阿明搔搔擾頭想了想:「愛,真的愛你!」

         新交的女朋說:「你回答這個問題,還要想這麼久,可見你不愛我,

         我們還是分手吧!」

         阿明不解說:「啊!?」

         隔了幾個月,新交的第三位女朋友問阿明說:「你愛我嗎?」

         阿明吸取了上二次的教訓,乾脆不答得了,省得又被誤解。

         第三位女朋友說:「什麼?你竟然對我的問題理都懶得理,可見你沒

         把我放在心上,我們還是分手吧!」

         阿明嘆了一口氣說:「唉!」

          再隔幾個月,再交的第四位女朋友問阿明:「你愛我嗎?」

        阿明吸取前三回教訓,決定有形動來表明一切:想畢,即雙手向她抱

        去,並波了一下。

        第四位女朋友向阿明 “啪”的一聲怒說:「你這麼輕浮!我們還是分手

        吧!」

        阿明摸著臉上火辣的五指印道:「女人心,海底針,男人心,迴紋

      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