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忍讓,要有個度 

 

 

 

  忍讓,要有個度      文/劉志祥

忍讓有底線,

委屈最可憐;

換不來感恩,

勿委屈成全。

    讓你,不是欠你,而是因為大度,忍你,不是怕你,而是因為善心。有些人,把你的忍讓當應該,有些人,把你的大度當活該。不是所有的讓步都能得到稱讚,

不是所有的包容都能換來真情,總是吃虧的人,心裡清楚,會讓步的人,並不糊塗。

    忍讓背後的另一個含義是委屈,為了滿足別人的私慾,把淚水藏起,把笑容強擠,忍讓,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太難,讓對了人,值得,讓錯了人,傷心。別把一個人的忍讓,當成應該,這個世上除了父母,沒有誰無條件對你,有人對你好,是因為在意,有人對你笑,是因為利益,誰真誰假,心裡明白,誰忍誰讓,都別傷害。

    把我的忍讓,當成應該。我不怕你什麼,不欠你什麼,不圖你什麼,我只是不想計較太多,活得太累。一次次的讓步,是我大度;一次次的被讓,是你貪圖。我不花你一分一毫,不用你一針一線、請你別蹬鼻子上臉,把自己看得大於天。

    忍讓,有底線;忍讓,最可憐。忍讓,總是讓自己委屈,把別人逗歡。如果你的忍讓換不來感恩,如果你的寬容得不到珍惜,那麼,請,活一次給自己看,爭一次讓別人酸。

    有關要有個度的笑話,誠品書店裡有位顧客問店員說:「我想買本書,可是我希望裡面沒有仇殺、沒有愛情、沒有懸疑、沒有千萬富翁,也沒有美女帥哥。你有沒有這樣一本書呢?」 誠品店員說:先生,『火車時刻表』怎樣?」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忍讓要有度

 

善良切莫侮

 

憨直並非呆

 

得寸別進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讓,要有個度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