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e23fe9df413f7.jpg_r_720x480x95_dd904aa1.jpg

 

 

 

  路再難,自己走;事再累,自己幹!    文/劉志祥

路再難行自己走,

自己是人生作者;

事再苦累自己幹,

指望誰都是白扯。

   人生路上遇風雨,才發現,路必須自己走,苦必須自己受;生活路上有苦甜,才發現,傷必須自己舔,檻必須自己過。你是你人生的作者,誰都不能幫你去寫;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指望誰都是白扯。

   擔子沉重,咬牙也要挺住,因為你是人物不是廢物;心中有苦,沒必要逢人就訴,若不身在其中何來感同身受。你是你人生的作者,誰都不能幫你去寫;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指望誰都是白扯。

   擔子沉重,咬牙也要挺住,因為你是人物不是廢物;心中有苦,沒必要逢人就訴,若不身在其中何來感同身受。歲月給我坎坷,我還你樂觀要強;生命給我打擊,我還你燦爛向陽 ;旁人給我非議,我還你笑著原諒。

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我誰也不靠,靠自己才是正道!

  自己選擇的路,即使最後一段堅持不住,也要挺住,微笑著,驕傲的衝過終點線。要知道,自己所走的每一步都註定不會如此簡單,必定充滿艱辛。路是自己選的,後悔的話,也只能往自己的肚子裡吞。生命沒有輸贏,只有值不值。任何經歷過的事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生活中的挫折會把我們打到,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是否站立起來。在你想要放棄的那一刻,想想為什麼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後的堅持,不後悔,走下去,就是對的。走著走著,花就開了。有些路很遠, 走下去會很累。

   可是,選擇了,不走,一定會後悔。堅信自己的選擇,不動搖,使勁跑,明天會更好。認定了的路,再痛也不要皺一下眉頭,你要知道,再怎麼難走都是你自己選的,你沒有資格喊累喊疼。自己選擇的路就要堅持走下去,路上的艱辛,無需抱怨。永遠都不為自己選擇的道路而後悔,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亦或是未來。

   有關問路的笑話,一位考上北一女的新生,開學第一天興沖沖的準備要上學,但是卻想不起來學校怎麼去,走在路上本來想問人,又覺得身穿制服問自己學校在哪裡有辱校譽,眼看上學快遲到了……她心生一智,想到一個方法。
於是她就找個路人問:「請問,總統府要怎麼去?」
路人:「啊∼不就在妳學校對面……這也要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