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CVOsXpXkXXXXXXXX_!!0-item_pic  

  台語新詩《疊》

 

 

 

 台語新詩《疊》   文/劉志祥

遠方的人

我對你的愛

親像我疊石板仝款

重重疊疊

攏感覺無夠懸

無夠穩搭

 

我祝福的人

我對你的情

親像我疊石板仝款

重重疊疊

攏想欲加疊一寡

 

 

註:

tiap               

仝款kāng-kùan        一樣

重重dīng-dīng          層層

long               

gūan                

穩搭un-dāh           安穩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愛像疉石板
一寸一寸懸
不時嫌無夠
確實誠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新詩《疊》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