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6781964-3589324737  

剉冰

 

 

 

 

 

 剉冰《 台語新詩 》      文/ 劉志祥

曾經是水
流過歲月的日子

囥我佇零下
我是冰


我也親像一名舞者
佇一粒矸轆的轉
舞出一座座雪山

行過雪山

bēh過我的崎壁

我就漸漸融化

 

 

註:

    kǹg         放著

    dī           

    矸轆gan-lok       陀螺

 

    踅seh           旋轉

 

    崎壁gia-biāh      峭壁

 

 

 

 

感謝老玫贈詩回應分享:

 

熱天食挫冰
逐家攏真興
心涼脾土開
口味在你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剉冰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