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涼台






   春天的涼台           / 劉志祥


涼台開出幾種花


首先我看著


月季的姐妹,薔薇佮玫瑰


各自從無仝款盆栽


伸出長長的頷管來看春天


 


前幾工雨落誠久了


今仔日拄好日頭出來


日頭向怹講,春天早已來了


毋通覕佇棉被內


潔白的白茶花


親像白瓷仔咖啡杯口遐爾大


一睏頭開五六蕊


相爭向春天報到


 


杜鵑花佇涼台


櫻花佇厝前


展開怹的笑容


鬥陣開一蕊擱一蕊


欲佮陽明山的姐妹比賽


看啥人會當得著春神的最愛


 


我一面欣賞,一面點名


叨一蕊叨一叢上開心


我看早開的百合


欲昭告天下,春天我上愛


我也上愛春天


向望早春的雨毋通擱沓沓滴滴


我的涼台


早已經生滿了青苔


 


 


註:


涼台liāng- -dăi             陽台


kah                     


無仝款bhū-skāng-kùan       不一樣


頷管 am- gùn               勃子


誠久  ziàn-gù                           很久


拄好du-hòr                 剛好


in                       他們


bhīh                     


遐爾tsiah-nī                 那麼


一睏頭zit-kun-tău            一下子


向望ǹg-bhāng                            希望


相爭sior-zen                爭先


沓沓滴滴dap-dap-dì-dīh      滴滴答答


青苔cēn-tĭ                     綠癬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春花滿陽台


逐蕊開自在


遊賞心暢快


阿妹妳緊來


 





























































一比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