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厝








老祖厝            / 劉志祥


昔日的囡囝老了


我也老了


囡囝的囡囝老了


我更加老了


囡囝的囡囝的囡囝袂擱轉來


因為我太老了


無路用的我


野草野花四界開


 


 


註:


囡仔ghin-à                                   孩子


袂擱轉來bhè-gorh-dǹg-lāi      返家


四界sì-ge                      到處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祖厝歷風霜


吃老無路用


子孫歸大群


嫌我愛別莊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昔日貢貢滾


門埕滿人群


序細搬出去


野花塞大門 

























憶秋年 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