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2).jpg

 

 

 

  與人相處,真誠待人,換得人心        文/劉志祥

人永遠都是相互,

當我們愛別人時;

也盼別人愛我們,

相處貴在換位事。

    曾以為高山流水遇知音,萍水聚逢的人會因相見恨晚而惺惺相惜;曾以為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了對的人,從此便心有所依牽念一生。可為什麼春花秋實歲月流轉,那份義結金蘭的篤定和心有靈犀的美好都敗給了時間?原來,相識容易相處難!

    人,永遠都是相互的,正如法國思想家盧梭所說:「當我們愛別人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別人愛我們。」所以不管朋友之間,還是情侶之間,人與人相處,貴在換位思考。

  能換位思考的人,會待人以善。孟子有言:「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與人為善」,是「君子」品行修養的最大標識;崇尚「與人為善」,更是我們的傳統美德。作為為人處世的重要準則,「與人為善」告訴我們:在與他人的交往中,要將心比心,待人以善,廣結善緣。而能做到換位思考的人,必然是保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他總能毫不猶豫地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濟困扶危、雪中送炭。

   兩個人在一起,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這叫珍惜;你幫助我,我就幫助你,這叫感恩;你體諒我,我也體諒你,這叫情深;你心疼我,我更心疼你,這叫回報!你走了一步,憑什麼讓我去走九十九步?如若我真的走了,你也不會珍惜!因為感情就是如此,付出的太多,反而被當做廉價!

   你一味欺騙我,憑什麼讓我幾次三番忍你?如若我真的忍了,你還是會騙我!因為妥協來的太容易,你不但不尊重,反而變本加厲!誰都不傻,幹啥老把別人當傻瓜?忍你,不是怕你,讓你,不是欠你。而是緣分來之不易,我不想因為點滴利益,就讓你難堪;也不想因為一次分歧,就大打出手。

   人和人之間,包容一點,彼此都好過一點,珍惜一點,關係能長久一點。一輩子活一回,為啥老想著糊弄誰?累不累?為啥老想著欺騙誰?有誰傻?真情,都是被無情消耗的;真心,都是被無心作踐的;真誠,都是被欺騙玩沒了。不要揮霍別人對你的好,誰的好都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總有一天,人心寒了,就會離你遠;感情耗盡,就會說再見!真情,走著走著,就走入了心裡;假意,處著處著,就離開了視線。人和人之間,靠著珍惜才能相處長遠,情和情之間,因為真誠才能久處不散!

   別拿我當傻瓜,你怎麼對我,我怎麼對你,你把我欺負,我不會原地忍受;你給我真心,我絕不虛假半分!

   有關夫妻相處的笑話,小林的鄰居回家,看見小林正站在門外,於是他奇怪地走上去問:「咦,小林,怎麼?進不了門了?」

小林微笑著說:「腦子不行啦,忘帶鑰匙了!」

鄰居熱心的說:「先到我家坐坐吧。」
小林推辭道:「謝謝,不用了,太太馬上就回來。」等鄰居走後,小林輕輕地對著門哀求:「親愛的,求求你開開門,我承認錯誤還不行嗎?」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際貴體諒

設身處地想

掏心待真誠

珍視互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