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的秘密

 

 

 

   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的秘密      文/劉志祥老師

唵我與佛同體在,

嘛呢心如蓮花台,

叭咪心似蓮花開;

吽聲功德快快來。

  《佛光大詞典》給出的釋義為:原為喇嘛教徒所稱唱之觀世音菩薩之心咒,後廣為一般佛教徒所誦持。即指「唵(ōng)、嘛(ma)、呢(nī)、叭(bēi)、咪(mēi)、吽(hōng) 」六字真言,乃表示「歸依蓮華上之摩尼珠」之義。有人趣稱:「All Money Give Me Home」。

唵(ōng)、嘛(ma)、呢(nī)、叭(bēi)、咪(mēi)、吽(hōng)是什麼意思?其秘密如下:

  唵(ōng)的意思:唵(ōng)是和佛是怎樣的?是相應的,當你念咒語時,唵(ōng)!就跟佛就連結上去,是一體的。

  嘛(ma)呢(nī)的意思:嘛(ma)呢(nī)是啥意思?是和釋迦牟尼是一體的,如意寶珠,也叫如意寶,如意寶隨你的心念一動,你想要什麼,只要心善施善,終會如願以賞,就比喻從智慧裡,可以生出我們一切的福報。

  叭(bēi)咪(mēi)的意思:叭(bēi)咪(mēi)是蓮花台那座蓮花寶座,修行的人講究一塵不染,心靜如蓮,心似蓮花台,這種境界是非常厲害了。

  吽(hōng) 的意思:就是趕快趕快,來得到我們修行的成就功效。

總結,六字大明咒是,唵(ōng)!我與佛同體,叭(bēi)咪(mēi)是心似蓮花開,吽(hōng)是功德快快來,知道這六個字,這一輩子真是太受用了。

「唵(ōng)、嘛(ma)、呢(nī)、叭(bēi)、咪(mēi)、吽(hōng) 」祝福大家:「幸福快樂樂攏妹退,身體健康無問題;錢濟濟買厝擱買地,子孫攏出人頭地。」

有關釋迦牟尼的笑話

 有一天,耶穌和釋迦牟尼猜拳。輸了就讓對方彈一下腦袋,耶穌總是贏,釋迦牟尼就被彈得滿頭包。

 終於,釋迦牟尼高興贏了一回。

耶穌一看自己輸了說:「我有急事要辦,你等我一會,回來之後你再彈我。」

耶穌就再也沒回來,所以幾千年來,釋迦牟尼的一隻蓮花指,就一直保持著那個準備彈耶穌腦袋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