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愁《台語新詩》

 

 

 

憂愁《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

我佇厝內啉酒

想欲解憂愁

舉杯解愁

愁上加愁愁更愁

心肝結歸球,提出來拍球

 

倚佇陽台哺薰

我哺一半,風哺一半

我共伊看  伊共我看

家己並無佮風計較

我知影風也有憂愁做伴

 

 

註:
啉酒
lim tsiú     喝酒
結歸球
kat-kui-khiû    揪成一團

倚佇uá-tī      靠在

拍球phah-kiû      打球

哺薰pōo--hun  抽菸

kā           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