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萬水千山,家的永遠最美

 

 

 

走遍萬水千山,家的永遠最美     文/劉志祥

故園東望路漫漫,

思鄉之淚擦不幹;

他鄉相逢無紙筆,

憑君傳語報平安。

  歲月荏苒,歲月如梭,有一條路,估計你一年只走一次,但是卻再目知眼見不過。有一條路,也許不比城市的絡繹不絕燈火輝煌,但卻從不燈火闌珊。白駒過隙,有一條路,它bear the weight著你的魂牽夢縈和家人的翹首跂踵它可以是所有人眼中的常鱗凡介的路,但對於你卻意義驚天動地不同凡響.....

  無論我身在何處,你永遠是我心中的讚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梓鄉。無論經過多久,走的多遠,原來我還站在原地,每個遊子.浪跡天涯的心裡都有一個歸家的夢。萬物皆備於我的水天一色數不勝數,可最美的風景斑駁陸離卻是回家的路。

  衣錦還鄉的路,無論天涯海角、萬水千山,也要在那一天趕回去,一個人在外不管吃什麼樣的苦不堪言,受什麼樣的精疲力竭,心裡念念不忘的,就是“歸心如箭”。

    那個望穿秋水,度日如年的家,也許,在大山深處,通往家門的路曲曲折折,也許,在四衢八街的一隅,隔著距離看城市的華燈璀璨;也許,在一個平凡的不能再普通的小鄉村那條路,也許有風,有雪,有塵土飛揚,可在每個收拾好行囊,準備蓄勢待發的人心裡,那條路上自始至終有美不勝收的風景。

  家是每個人最後的魂魄白首同歸。用自己的方式落葉歸根,帶上愛和期盼,

一路向著溫暖出發!

    有關人間的笑話。

阿山跟老婆坐公車,不小心踩到一個男的,趕忙說對不起。

那男的瞪著眼睛對阿山吼道:「老子這麼貴的鞋你賠得起嗎?」

阿山連忙打手伸進褲袋裡,準備掏錢甩他臉上,心想:「有錢就可以這麼跩嗎?」

這時老婆抱著阿山哭了,邊哭邊說:「別生氣!你才剛出獄,不是答應我以後不會亂殺人了嗎?怎麼還帶著槍?」

當時車上的人全傻眼了,那時男的就立刻下跪說:「大哥!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