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 (3).jpg

 

 

 

  看淡一切,快樂的活著        文/劉志祥

不知滄桑苦,

誰知其中味;

一切都看淡,

心也就不累。

  不知滄桑苦,誰知其中味;不品人間酒,誰知其中醉;不陷世間情,誰知其中累。生活的百味在於品嚐,只有經歷了,才有真正的懂得。人活一世,活的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心情。

  幸福就是一杯水,珍惜了自有甘甜,浪費了淡而無味;心情就是一縷風,簡單滿足才能不累,看淡了心境自有秀麗,看開了心情自有美麗。緣分有短有長,愛情有喜有傷,生活有澀有涼,心情有暖有霜。人生幾何歲月苦多,堅強的腳步依然在行走著;坎坷幾何艱辛跋涉;堅韌的心念依然在執著著。經歷時的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醉。只要用心去體會,當你看透一切後,方能快樂的活著!

  一切看淡了,心也就不累了。

    萬事不要強求,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困擾,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只會讓自己不開心。錢多錢少,夠用就好;有愛無愛,開心就好!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人這一輩子,機遇難同,姻緣各異,幸也好,不幸也罷,都是自己的人生。晨起暮落是日子,奔波忙碌是人生,路途再遠,終有盡頭;痛苦再深,終會結束。這個世界,沒有一成不變的永恆,快樂在時,好好把握;心不快時,不必在意;當愛在時,好好珍惜。

  有苦有樂,人生才會充實;有得有失,人生才算公平;有成有敗,人生才合常理;有聚有散,人生才有意義;有波有折,人生才有價值;時光越老,人心越淡;

在意越少,快樂越多;失望少一點,希望多一點;要求少一點,知足多一點。

  一切想開了,就不必困惑;一切看淡了,就不受折磨;一切看透了,就不會執著!人生,大不了就是一生一死;感情,大不了就是一聚一散;心情,大不了就是一悲一喜;生活,大不了就是一起一落!該翻篇的,就翻篇;該過去的,就過去。

  有關人生的笑話,有三個台商 死翹翹了到了閻羅王那邊
閻羅王說:「你們只要在活著的時候,依你們所做的事情來分配給你們一台同價值的車子。「
台商甲:「我在活著的時候,有一個老婆,我只愛他一個。」
閻羅王就送他一台保時捷。
台商乙:「我在活著的時候,有一個情婦還有一個老婆,我同時愛上2個女人。」
閻羅王聽了送了一台賓士給他。
台商丙:「我在活著的時候,有2個老婆還有1個情婦。」
閻羅王聽了就送了一台野狼125給他。
接下來3個台商開車車或騎車去晃晃。
回來後台,商甲哭了。
台商乙、丙問他說:你車子都比我們好你在哭什麼阿?」
台商甲說:「我看到我老婆。」
台商乙、丙說:「很好阿!」
台商甲說:「可是我看到我老婆騎著一台捷安特從我旁邊騎過去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生能幾歲

無本長宿醉

積極知奮發

終嚐甘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