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白衣天使         文/劉志祥

白晝深宵誰在忙,

衣冠臃腫勝紅裝;

天寒更與疫魔鬥,

使得親人早復康。

    春天,為抗擊中國武漢疫情的白衣天使準備的天籟之音,春天,是誕生新生命的季節。枯樹逢春又發芽,天藍了,水清澈了。花兒開了,蜜蜂來了。所有的生命都從冬藏中醒來了,聚積了一個冬天的生命力要蓬蓬勃勃和爆發。人們經過一個隆冬一場中國武漢疫情,更加懂得珍惜。

    萬物的靈長、無堅不摧的人類。願我們每個人都懷有對不堪一擊的憂心忡忡、對生命的浩氣凜然:莫打三春鳥,子在巢中盼母歸。讓鳥兒為我們唱一曲天藍藍的長空是多麼的美!煙花三月,春深似海的季節終於來到了人們的面前,鶯歌燕舞,的春天映入人們的眼簾,人們的眼是笑的,人們的心是暖的,

只因人間有了白衣天使,飛遍山山水水,為人們撫平傷痛,帶來歌聲和快樂。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此時,我想藉著春光的一片明媚,在夜闌人靜的夜裡將白衣天使們寫入我的詩裡,那是我為你們低吟淺唱的愛之語。你們就是我心中冰清玉潔的天使,而此時,你們是否聽見,我輕輕的呼喚,呼喚你們的安然歸來?

   在人們的心裡,你們就像那紅得不妖,美得不媚的桃花,因為桃花是暖的,是婉約的,我喜歡的溫婉女子該是有這樣一顆溫暖的心,真摯的情,不似玫瑰那般冷艷而又美得肆無忌憚。人們喜歡你們,正如這春天裡獨有的萬象更新。一場中國武漢疫情,心馳神往為我們的生活按下了暫停鍵,許多計劃被變化莫測,許多夢想被絆腳石了。往後餘生,學會和命運握手言和,不再執拗於是非曲直。得與失,好與壞,沒有絕對的界線,換個角度看問題,便會無邊無際、美不勝收。

   在萬物復甦的春天,播種下努力的種子,不負光陰,不負自己,才能收穫水到渠成的的笑逐顏開。在這桃花盛開時,採集花瓣,為你們煮壺春茶,飄著香,流著暖。人們載歌載舞,慶祝你們歸來。字裡行間,有你們的深情款款,

在風旋電掣車窗裡,在杯盞裡,在你們的征程裡,飄著日月麗天的信誓旦旦。

   我希望,每一份一言九鼎的蘭質薰心與付出都不被有負眾望,你們用光明磊落的大愛無疆“救民於水火”著每一個受盡“病入膏肓”的生命。不論是耄耋之年的院士還是捨小家、為大家的白衣天使,還有默默無聞的基層員工。

   你們是陽光雨露,雨後虹,是白月光。你們的心天地可鑑,日月可表,你們不會被人民遺忘,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永久發光!鮮花朵朵綻放枝頭,鳥兒們展翅飛翔,深情歌唱。在這春天到來之際,人們將為抗擊中國武漢疫情的白衣天使們歌唱,因為有你們的犧牲奉獻,我們才能安居樂業,感恩惜福。

   有關護士的笑話,老李去打針,注射室擠滿了人,剛到門口就聽一老護士說:「今天是你們實習的最後一天, 大家準備考核!」
老李嚇了一跳,實習護士?心想:「我應該躲出去遛一大圈。」
回來時注射室已沒了剛才的喧鬧,只隱約聽到老護士說:「這些孩子:把病人搞得好痛苦呀!」
老李樂了,走進去說:「打針!」
老護士見他後,扭頭喊道:「剛才沒及格的護士,出來補考。」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天使著白衣

忙碌醫院裡

日夜鬥病魔

殫精竭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志祥老師 的頭像
    劉志祥老師

    lch7413的部落格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