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jpg

 

 

 

   做人當自強           文/劉志祥

做人當自強,

自強啥都強;

靠自己的人,

自決定方向。

    做人當自強,自己強,比什麼都強!靠自己的人,命最好!腳下的路,沒人替你;心中的傷,沒人替你敷藥療傷。與其仰視別人,不如珍視自己;,與其忙碌跑龍套,不如自己做主角。風雨人生沒人替你成長,經歷多,懂得才能多;為人處世沒人替你掂量,閱人多,見識才能廣。

   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時候:眼眶酸酸的,但是卻不能哭,所有的委屈都藏在心裡,咬著牙往前走,熬過一次又一次的無助和孤獨。人總要受傷一次,才能明白人情的淡薄,並非對每個人都能掏心掏肺,有人對你視若無睹,有人對你伸手相扶;有人傷你體無完膚,有人卻對你無比在乎。

   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人生就像攀岩,靠別人只會一同墜落。這輩子,真正對你好的人不多,壓力再大,也要撐住,擔子再重,也要堅持。

   不求事事順利,但求事事盡心;不求控制他人,但求掌握自己;不求形影不離,但求珍惜在心。前路還長,願有人看穿你的偽裝,看懂你的過往,看透你的倔強!

    有關人一生的笑話,有一天神創造了牛,給他50年的生命, 並要牛為人做東做西,牛抗議說:「要為人做東做西?那我環你30年的命。」神答應了。第二天神創造猴子,給他30年的生命,並要猴子為人雜耍逗人類笑,猴子抗議說:「要為人雜耍逗人類笑?那給我10年的命就好,神答應了。」第三天神創造了狗,給他15年的生命,並要狗每天為人看家,狗抗議說:「要我每天為人類看家?那我只要5年的命好了,剩下還你。」神答應了。第四天神創造人,給人20年的生命, 只要人每天吃喝玩樂而已,人說:「這麼好的事情只能做20年?牛還你30年的命,猴子還你20年的命,狗還你10年的命,那這些都給我好了!」 神答應了。這就人為什麼20年玩耍,像牛一樣30年工作,像猴子一樣20年逗子孫開心,像狗一樣10年看家。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勇敢走己路

別盼有人扶

委曲吞腹內

創傷自個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