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e8600043737c4987ea3.jpg

 

 

 

    愛護子女是天性,孝順父母是人性        文/劉志祥

愛護子女是天性,

孝順父母是人性;

父母是航空母艦,

敬孝給父母高興。

     天性是一種自然本能,人性是一種道德修養。愛孩子,是每一個為人父母都能做到的事情;而愛父母,並不是每一個做子女都能做到的。

     不管你走多遠,飛多高,父母永遠是你的航空母艦。不管你年齡多大,職位有多高,在他們眼裡永遠都是沒有長大的孩子。

    孝順的人,會給父母笑臉,而不孝的人,會怒目相向。愛孩子,每一個人都能禁得起考驗;而愛父母,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像愛子女那般。

    人生就是一個一個輪迴,做子女也好,做父母也罷,都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階段。 讓老人開心、幸福,健康、長壽,理應成為做兒女的最大心願。

   有關天性笑話,一天,大師見一隻蠍子掉入水中,伸手就去撈牠,不料被蠍子蟄了一下。
大師並沒有放棄,繼續去撈這隻蠍子,就這樣不斷的被蠍子蟄。
一位少年見狀問大師說:「大師,這個蠍子蟄你,你為何還要救牠呢?」
大師說:「蠍子蜇人是牠的天性,我去撈牠是我的天性,我怎麼能因為牠的天性而放棄我的天性呢?」
少年非常感動說:「大師,您的天性就是善良吧?」
大師說:「不是,我的天性就是,沒吃過的東西就一定得嘗嘗!」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天性護子女
殫精竭力育
未盼報絲毫
奉獻默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