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x300_s6_0c9c7adc62e023a7b884cc20ed0d5eae.jpg

 

 

 

    你,爭什麼呢?        /劉志祥

勾心鬥角源自爭,

明爭暗爭利益爭;

心胸開闊爭不來,

得失看淡事無爭。

    這個世界的吵鬧,喧囂,摩擦,嫌怨,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都是爭的結果。明裡爭,暗地爭,大利益爭,小利益爭,昨天爭,今天爭,你也爭,我也爭,雞飛狗跳,人仰馬翻,爭到最後,原本闊大渺遠的塵世,只能容得下一顆自私的心了。心胸開闊一些,爭不起來;得失看輕一些,爭不起來;目標降低一些,爭不起來;功利心稍淡一些,爭不起來;為別人考慮略多一些,爭不起來。

     生活中,可以有無數個不爭的理由,但慾望,讓每一個人像伏在草叢深處的獅子,按捺不住。權錢爭到手了,幸福不見了;名聲爭到手了,快樂不見了;非分的東西爭到手了,心安不見了。也就是說,你絞盡腦汁,處心積慮,甚至你死我活爭到手的,不是快樂,不是幸福,不是心安,只是煩惱,痛苦,仇怨,以及疲倦至極的身心。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察則無友。生活中的紛擾,可歸結為一個字——爭。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都源自爭。

    跟家人爭,爭贏了,親情沒了;跟愛人爭,爭贏了,感情淡了;跟朋友爭爭贏了,情義沒了。爭的是理,輸的是情,傷的是自己。黑是黑,白是白,

讓時間去證明。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寬心做人。

     不要斤斤計較,屬於你的時間越來越少。不要爭爭吵吵,人生一晃就老。心胸開闊一些,爭不起來;得失看輕一些,爭不起來;目標降低一些,爭不起來;功利心稍淡一些,爭不起來;為別人考慮多一些,爭不起來…人,爭什麼呢?是你的,不用爭;不是你的,不必爭。不爭,才是人生至境!

    英國詩人蘭德寫的一首詩:「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愛大自然,其次就是藝術;我雙手烤著,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準備走了。」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有關爭的笑話,小一出場時,爭喊口號:「小一、小一、爭勇第一。」小二出場時,爭喊口號:「小二、小二、獨一無二。」小三出場時,爭喊口號:「小三、小三、爸爸喜歡。」全場笑翻。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到底為何爭
請務說分明
世局一團亂
互鬥終傷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