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8440112917.jpg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文/劉志祥

人生得到或學到, 

得到事圓滿因緣;

學到怎樣更幸福 ,

不要計較又抱怨。

    從前從前有一個尼姑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 尼姑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 。 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於是他們約定互相叫對方起床,多年以後,尼姑與屠夫相繼去逝了 屠夫上了天堂, 而尼姑卻下地獄去了 。

    為什麼?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 , 叫尼姑起來念經 相反地 , 尼姑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意外吧 !想想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卻不一定是對的?」

   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洪水開始淹沒城市,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 眼看洪水已經淹到他的身體了,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 .... 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 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過了不久,洪水已經淹過神父頭了,神父只好勉強站在桌子上。 | 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 「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說:「不!我要守著我的殿堂!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丟下繩梯之後, 飛行員大叫:「神父!快!快上來!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 神父還是意志很堅定的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 
最後,神父就被淹死了。神父上了天堂後,見了上帝就很生氣的問: 「你是怎麼搞的呀?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 上帝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 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 神父堅信上帝會拯救他,他期待神蹟,後來我們知道 上帝是要救他的 ,只是所用的方式不一樣。

     是不是我們常常用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身上,我們希望對方這麼做  我們要求對方那麼做,或者應該說, 我們以為對方應該怎麼做, 卻沒體會到 對方其實都在做了,對方都有在付出, 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 ,也因為彼此的行為模式不同, 造成雙方的誤解。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您不是得到一份圓滿的因緣;就是學到怎樣更靠近幸福 。  您不是得到勝利;就是學到如何避免失敗 ,您不是得到最終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是學到世事總不會盡如人意 。 
    緣分是會計原則,愛情是無形資產,愛人是應付帳款,想他是日記簿,吵架是壞 帳,暗戀是收不回的呆帳,錯愛是高估淨利,分手是結帳分錄 ,寂寞是累計折舊,誤會是錯誤分錄,解釋是更正分錄,復合是回轉分錄,眼淚是業主權益,人情是流動資產, 回憶是損益彙總, 心不是固定資產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樣的人生, 沒有什麼好失去和非得要斤斤計較的。

    有關學到的笑話,小美問媽媽說:「問什麼稱蔣先生為『先人』?」
媽媽說:「因為『先人』是對死去的人的稱呼。」
小美說:「我學到了,那去世的奶奶是不是要叫鮮(先)奶?」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做人別執著
大肚寬胸壑
謙遜納雅言
一生豐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