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6593_083802498122_2  

別把善良給錯了人  

 

 

 

 

  別把善良給錯了人     文/劉志祥

人善人欺天不欺,

人真情真得情深;

對我無情何必義,

以心換心善終身。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柿子總是挑軟的捏。現實社會裡,善良太過就是傻子,總會被人欺;心軟太過就是放任,總會被人虐;寬容太過就是縱容,總會視為慫。

     做人謙讓可以,遇到善解人意的人,會各退一步;遇到得寸進尺的人,會更近一步;做人善良可以,遇到有良心的人,會知恩圖報,遇到沒良心的人,會卸磨殺驢。

      遇人,品人,要看心,談情,言情,要認真。你對我無情,我何必有義;你對我掏心,我必然謹記;你對我算計,我何必繼續;你對我真摯,我必然珍惜。善良給對了人,會對你感恩;善良給錯了人,會讓你寒心;心軟給對了人,會對你情深;心軟給錯了人,會讓你痛心;寬容給對了人,會對你熱忱;寬容給錯了人,會讓你窩心。

     人善,人欺,天不欺,別人欠你,天還你。人好,心好,有好報,別人不曉,天知曉。人真,情真,得情深,以心換心,是真理。良心,善心,和好心,一輩子活得就是這一顆人心。

    有關給錯人笑話,有個人老岳母死了,他到村里請求私塾先生替他寫一篇祭文。私塾先生就找出他的本子,從里面翻到一篇祭奠岳父的文章,便逐字逐句地抄下來交給那人。那人拿去半天之後又轉回來了,說他請別人看過,祭文寫錯了。私塾先生一聽,非常生氣地說:「什麼人說我寫錯了、把我的這個本子拿去叫他看看,我連一個字都沒有抄錯。要不,那就是你們家死錯了人!」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善良人被欺

 

普天下知悉

 

無悔恆持續

 

上蒼識明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把善良給錯了人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