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8571_tflbfgq_l  

活著,圖什麼? 

 

 

  活著,圖什麼?    文/劉志祥

活著圖啥辦,

喜歡就陪伴;

討厭就離遠,

開心就多看。

  咱活著,圖甚麼?不就是圖個開心,圖個快活嗎!每天裝著心計,不累嗎?時刻想著攀比,不累嗎?總是爭來爭去,不累嗎?別人說三道四,你往心裡去,

別人指手畫腳,你就擱心裡,你每天為這些破事糾結,不累嗎?你每天為這些閒人生氣,不煩嗎?

    你吃好喝好,管別人怎麼說,你玩好睡好,管別人怎麼笑。咱這一輩子,就那麼短,何必和自己過不去,何必讓自己不開心。一樣的眼睛,不一樣的看法;

一樣的耳朵,不一樣的聽法;一樣的嘴巴,不一樣的說法;一樣的心,不一樣的想法;一樣的錢,不一樣的花法;一樣的人們,不一樣的活法。

    愛人是一輩子相伴的,要體貼點兒;朋友是幫我們最多的,要珍惜點兒;

家庭是最離不開你的,要用心點兒。命運是無常的,要看開點兒;煩惱是自找的,要躲開點兒;健康是重要的,要矜貴點兒;脆弱是難免的,要堅強點兒;坎坷是必然的,要勇敢點兒;心情是自己的,要愉悅點兒。

    學會樂觀,別讓瑣事,擠走快樂;別讓壓力,影響心情;讓情緒,淡了笑容。用心數數,我們的生命若已經進半,喜歡的就陪伴,討厭的就離遠,開心的就多看,傷心的就不見。簡簡單單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有關活著笑話,王太太對先生說:「那天,當大黑熊出現時,你竟丟下我跑啦!可是你對我說過,為了我,你不怕面對死亡!」王先回答說:「是呀,我曾經說,為了妳,我不怕對死亡,可是那隻熊不是死的呀。」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到底為啥活

 

少人知脈絡

 

究竟何所圖

 

誰能解困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著,圖什麼?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