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761456_1.jpg

        看清一個人 ,不必揭穿他  

 

 

 

 看清一個人 ,不必揭穿他    文/劉志祥

寧可孤獨違心糾,

寧可抱憾不將就;

入我心者待以寶,

不入我心不屑揪。

  佛說:「看清一個人,何必揭穿他...」,懂了,將獲得一輩子的平靜!當你看清了一個人而不揭穿,你就懂得了原諒的意義;討厭一個人而不翻臉,你就懂得了至極的尊重。

 活著,總有你看不慣的人,也有看不慣你的人。你的成熟不是因為你活了多少年,走了多少路經歷過多少失敗,而是因為你懂得了放棄,學會了寬容,知道了不爭。

   每人心中所承受過來的那些苦與痛,不是因為時間就沒有了感覺,而是懂得了說與不說都一樣;有些暗傷,不是不在乎,而是懂得了冷靜面對和自我修復。

到了現在的年齡,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

  已經過了那個你不喜歡我,我也非要喜歡你的年齡,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能入我心者,待以至寶。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即可。向來緣淺,奈何情深!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年紀一大把

天下事算啥

紛擾由它去

管他誰找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