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760063-3583322460.jpg 

  從外界看到自己的投射



   從外界看到自己的投射  文/劉志祥

從外界看你自己,

周遭遭遇都是你;

自我表述是投射,

打開心靈悟道理。

人無時無刻不在投射,你周遭所遭遇的一切,其實都是你的投射。賽斯說我們內在有某些根深柢固的概念,也就是信念,那是內在投射的根源。而我們每天投射了什麼出去,是喜悅、豐富、平安,還是大多投射了很多的憤怒、悲哀、擔心或無力感。要明白我們的心念在怎麼作用,到底對生命投射出什麼。所以我們要開始問自己一句話:會不會在外面世界所看到的一切,其實都是我自己,可是我覺得都是別人。也許根本沒有外面,其實都在裡面。

這句話請記住,我在外面的世界,看到的是自己。只是還沒有覺察到罷了。

當你被外面的事物搞得很痛苦、弄得很悲哀時,再回來問自己:這裡有我多少心境的投射?每個人都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同樣一句話,你我聽到的意義就不一樣,都在自我表述,那就是投射!而我們內心不斷的在玩投射的遊戲,例如你外面看到處處貴人相助,這是你的投射,如果看到很多人要等著害你,也是你的投射。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這句話是讓我們隨時隨地做內觀的動作,與回到你的內心。因我們日常生活中,一不注意就在投射,心就跑掉了,而無法安住在清淨自在、富足平安的那顆心。需要不斷地覺察我們投射的過程,如此才能慢慢地把心的力量收回,所有的修行,就是在明白這個心,其本質是「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因為從頭到尾,你在外面的世界看到的,都是你自己,要了悟這個道理,是需要漸修的。

我們常問怎麼都沒有賞識我的人,伯樂沒遇到千里馬,經常怪外面的環境。可是賽斯心法一直講,外界從來都沒有問題,都是我們自己沒有準備好,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了。是以當你的內在豐盛準備好了,錢就會出現。當你懂得愛自己、了解自己存在的價值,賞識你的人就出現了。所有你的轉機、所要的健康、財富、愛情、機會,早就在架構,亦即上帝的國度,通通幫你準備好了。

我們唯一的問題是,你準備好了嗎?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是你還沒有準備好。

例如有人問為什麼我的療癒還沒發生?其實療癒早已在等你了,只是你還沒有準備好。或者有人會懷疑那有恩典與恩寵,以致看到的是貧窮與匱乏。對不起!那是因為你的心還沒有打開。

賽斯心法從頭到尾要告訴你,其實那豐盛、健康、快樂、富足,通通幫你們準備好了,是你沒有本事讓它發生、沒有準備好。宇宙的本質是豐盛幸福的,講俗一點,錢多到你賺不完。所以不是你賺不到錢,是你沒有準備好讓錢來找你。不是你的命運悲哀痛苦,是你沒有讓你的肚量、心胸、包容與心念轉變。所有的一切都在,是你沒有準備好。是自己內在的衝突矛盾、不信任,阻擋了宇宙要給你的禮物。

當你的轉變,能量轉變好了,磁場也轉變好了,命運、未來與人生,自然一路就轉變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別人看仔細
常常想自己
行止些許同
投射莫驚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