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434747cdca2d30f636f63b5cebbb4eb5  

 台語新詩《見笑花》

 

 

 

   台語新詩《見笑花》    文/ 劉志祥

請你毋通用彼種眼色創治我

請你毋通用彼種話語刺激我

請你毋通用彼種態度來惹我

我是誠見笑的

花草

 

毋是我無了解你的真情

只是慣勢封閉家己

毋是我有意拒絕你

我實在無法度表達家己

 

只要你卡我摸一下

我就歹勢咿咿

這欲叫我如何是好

這欲叫我如何是好

 

 

註:

見笑花giàn-siau–hue    含羞草

毋通m-tang           不要

創治còng-dī          戲弄

ziā                

慣勢gùan-si           習慣

歹勢咿咿pain-sè īn-in    不好意思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輕輕摸一下
見笑頭犁犁
天生畏肖人
毋是大板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新詩《見笑花》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