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7  

    沙雕

 

 

 

 

 

  台語新詩《沙雕》   文/ 劉志祥

一沙一世界

我知

一葉一如來

我嘛知

我對妳的愛

囥佇心內

親像啞口硩死子

講袂出來

 

彼一工下晡時

妳行來海邊

用桶仔將我滇滇

倒過來成一座城堡

一直遇著妳

我止札袂條

便崩落來倒平

 

註:

 囥佇kǹg-dī          放在

硩dè                  壓

下晡ē-bō            下午

啞口e-gàu             啞巴

貯滇滇 dè-dĭn-dīn     裝滿滿

zi- zā              承受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福隆真正鰲
逐年辦沙雕
師傅技術好
呵咾如春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新詩《沙雕》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