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006 - 複製.JPG

 

 

   認識自己認識吉利恩典                       / 劉志祥

攬鏡觀照看自己,

深思反省是老幾;

截長補短再出發,

發揮所長是可期。

  我是《吉利恩典》現烤創意蛋糕甜點店老闆之一Hommy的拔拔,《吉利恩典》取名我也根據命理學堤供意見,將來必「大吉大利,具競爭力;恩深典雅,名遠天涯。」

  因我發表一篇《吉利恩典》現烤創意蛋糕甜點店,獲得熱烈回響,《吉利恩典》專頁粉絲一千多名不知我的來歷,又該文在匹客邦榮獲本日熱門文章,但在部落格找不到我的介紹,兒子要我寫一篇自我介紹與得獎紀錄發表,我二話不說照做,寫一篇《認識自己認識吉利恩典 》當一名現代「孝子」。

  自我介紹:我姓劉,很巧跟父親同姓,有一位很紅的歌星羅志祥,因姓羅囉哩囉嗦,很不喜歡,我把志祥兩字留下來,所以我名字是劉(留)志祥。國立高師範大學研究所教育碩士,曾任教師、記者,現任高雄市的第一志願服務學會榮譽理事長、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講師、散文作家(出版甕底集)、書畫家(參加多次書畫展)、台語詩人(出版茶情、放風吹兩本台語詩集)、烏克麗麗街頭藝人(高雄市文化局通過街頭藝人認證標章)、魔術師(多年在飯店、餐廳、市議會、護理之家表演),獲獎:高雄縣政府現代詩作首獎、白陽大道文教基金會全國徵文散文獎、空中飛人現代詩文學獎、高雄市鳳山農會徵文社會組第一名、教育部全國語文競賽優等獎、台語詩作入選編曲《你的歌我來唱》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認識自己”是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的一句名言。一個人最了解的是自己, 最陌生的也是自己,要成長的是自己,選擇墮落的也是自己,既然如此,就要自好好地認識,了解自己,然後發揮所長。

   昔日武打影星李小龍的武功十分了得,卻很少人知道 他並非一個完美的武者,而是克服先天缺陷,他是近視眼,必須戴隱形眼鏡,所以李小龍說:我從詠春拳學起,因為他最適合近身戰鬥,其次 他是長短腳,右腳比左腳短五寸,他左腳專事遠踢、高踢,如狂風掃葉,右腳專事短促的狙擊或隱蔽性踢法,而兩腿不一致擺出的格鬥姿勢,也獨具特色,李小龍在認識自己之後,將特長發會到極致,甚至轉缺點為優點。

  “認識自己”,從修煉的角度來談,包含向內找的一層意思。做什麼事時,不是總看別人,而是多看自己。再進一步講,如果人做到無欲無求,清靜無為,就能更好的認識自己。因為人在各種慾望和執著的帶動下,是無法認識自己的,是找不到真正的自我的。

    倘若一個人認識自己的心靈,那力量將更不可思議,數年前 台灣風行一本書 《秘密》,教人透過運用心靈力量去實踐夢想,方法無二,就是你越清楚自己要什麼,便越容易達成,重點是明白自己;成功的秘密,或許希臘哲學家早已發現那就是認識自己。

  『吉利恩典』現烤創意蛋糕甜點店,一開幕造成轟動,每天三百盒賣光光,預購訂單又排到兩三個月後,這是好的開始,更要認識自己,認識『吉利恩典』現烤創意蛋糕優點,反思「何為創意?創意為何?為何創意?」精益求精,讓「吉如曉日騰雲起,利似春潮帶雨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劉師有學問
格友早聽聞
為文自介紹
敬佩益加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