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璘傳道師主持讀書會
 


                                                                           研讀聖經                                                                 


                                                                           讀書會一角
 


                                                           住民舉手回答有獎問題
 


                                                                   葉志光牧師帶領大家做禱告



 


                                                                  團康活動唱聖詩



                                                                                    住民被聖詩感動不已


                                                                                      志工督導吳淑妙禱唸主禱文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下午茶讀書會        /圖 劉志祥


「聖光周四讀書會,住民歡聚品咖啡;悅讀聖經心領會;感謝主啊賜智慧。」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固定每周四下午兩點,是下午茶時間,兩點半開始是讀書會。 六月四日 (星期四),兩點未到,住民已坐著輪椅,陸續來到康樂廳,負責人張秀慧忙著泡咖啡,準備各式可口甜點,外面細雨飄飛在天空,猶若薄霧樣的迷濛,落地無聲息,但霎時間花草清新,光潔宜人;住民在裡面喝咖啡聊是非,不喝茶不找碴,溢滿「濕」情「話」意。


    我見桌上每人面前擺一本《聖經》,我問大家:「世界上出版最多的書前兩名是哪兩本?」,見大家面面相覷,只好宣布答案第一名是《聖經》,第二名中國的《毛語錄》。接著,我問大家:「開車時,小狗擋在路上怎麼辦?猜一飲料。」,住民羅傳勇馬上答:「咖啡」(台語),我又問:「假如小狗又回來不走呢?」,他又答:「別人的咖啡」,我再問:「小狗很皮,還是不走呢?」,他再答:「曼特寧咖啡(嘛是擱咖啡)」,原來這謎語他已聽過,我變無輪了。


    下午兩點半,由傳道師胡璘主持讀書會,今天研讀的是「兩代志下」第三十三章第一至十七節,《馬拿西作主行耶華所惡》、《因違逆受罰》、《侮罪祈主》。首先,由住民輪流每人讀兩節,再由胡傳道師從頭至尾用華語讀一遍,志工呂美用台語再讀一遍。接著,胡傳道師逐句解釋,張負責人再以台語解釋一遍,華台語並用,兼顧不董華語或台語住民,又可讓住民同時學習兩種語言,可謂「一兼二顧謨摸蛤仔兼洗褲」。研讀的結論是,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每人內心所懼怕的,上帝都會柷福你。


   有獎搶答,由胡傳道師針對所研讀的內容,提出問題,先舉手先回答,答對者有獎品,但答對者以兩題為限,把機會讓給別人,一時搶答,熱鬧滾滾,掀起高潮,獎都獎不完。


   接下來由胡璘傳道師、葉志光牧師先後帶領大家禱告:「懇求主施恩賜福……。」


    團康時間,由志工督導王淑妙帶領大家唱以台語歌《黃昏的故鄉》改編的《主在叫我》,「叫著我,叫著我,慈愛的救主不時在叫我,叫我這個不結子的樹,沒聽受苦同胞在喊休,空佔土地甘乾屬靈沒入世,今日又是來聽著,喂!我主在叫的……。」,聲聲動情呼喚,輕輕奇妙的撥響心弦,迴盪不已。


   接著,唱的台語聖詩是,《 親愛主.‧牽我手》、《相疼痛》、《無限的愛》、《上帝有情‧人生有望》、《你是如此愛我》、《至好朋友就是耶穌》、《相約在這裡》、《救主我愛就你》、《平安的七月夜》、《境遇的好壞是主所定》、《耶穌完成‧我知明》。


   我把前面所唱的各首聖詩整理編輯一下,成了一篇小品文,現將它與大家分享:「那天,在《平安的七月夜》,忽然間,遠遠聽著《主在叫我》,我走向你,《親愛主,牽我手》,乎我感覺很溫暖。《你是如此愛我》,我講《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咱《相約在這裡》,唱著:《相疼痛》這首聖詩。雖然《境遇的好壞是主所定》,但是你《無限的愛》,替我解決很多煩惱的問題,將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耶穌完成,我知明》,我每天禱告,因為《救主我愛就你》,也因為《上帝有情,人生有望》。」


   負責人張秀慧說:「電影鐵達尼號遇難沉沒前刻,指揮琴師一直用《救主我愛就你》琴聲,撫慰人心,賺人熱淚…,死並不可怕,生命不乎長度,而是重視寬度與深度,就像文章不在乎長短,重要的是其內容。」


   下午四點四十分,在志工督導王淑妙禱唸主禱文與合唱《期待再相會》後,圓滿結束讀書會,這次讀書會,不但給住民香濃芳郁咖啡搭配美味甜點組合的驚艷,也給住民心靈上豐富的饗宴。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二胡、古箏-- 斷橋殘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