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你是我的腳    /圖 劉志祥


   愛河那潺潺的流動聲,似在低訴宇宙永久的秘密。周末下午,一片斜暉,映照河面,有如將河水鍍了一層黃金。幾艘遊艇,在河面上不疾不徐的進行,激起了美麗的浪花。


    河畔散步的人,越來越多,我看見一台輪椅,坐著中年婦人,口中不斷發號施令,「向左」、「向右」! 推輪椅的是一位盲眼男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忽前忽後,忽進忽停,一路往前而行。我不知他們的關係,只見他們「我是你的眼,你是我的腳」合作得天衣無縫,有驚奇,有讚嘆,有欣羨,也有感受。


    人本來就是群體動物,相依相偎,彼此護持,才能生生不息,代代順暢。即使一粒小小的稻榖,也要播種、插秧、除草、施肥、秋收、冬藏,是靠農民集體創作,不是個人力量所能完成。何況還要肥料、農藥、運輸、行銷…。而人生不只是吃,衣食住行育樂,樣樣都不能少,更要發揮群體的力量。


    不必感嘆能力不足,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能力有大小,才能有異同。如台語所說:「大隻鳥仔飛高,細隻鳥仔飛低,只要認真飛,一定達到目的地。」若殘障人士能發揮互補力量、則是「合作的淋漓,無間的盡致」。


    夕陽倒入愛河懷裡,嫵媚而迷人,像那司美術的神在那裡凌波遊戲,這絕美的畫面,也是自然的合作,我坐在河畔的椅子,想著…。


 



以下音樂引用網友清風草堂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JcvXvZ2THB6PLgk6JQRa6GTEP9Lu/article?mid=15686&prev=15687&next=15665&l=f&fid=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