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賽者與師長、工作人員合照


 



慶祝百年卡拉OK歌唱比賽







参賽者報到


 






参賽者抽比賽順序號碼


 





主持人劉志祥老師


 



空大高雄中心執行長 陳益明







空大高雄合唱團團長余美雪






主持人訪問参賽者





現場一角


 



 


比賽情形


 



 


比賽情形


 



 


比賽情


 



主持人訪問参賽者


 





比賽情形


 





主持人訪問參賽者


 





比賽情


 





比賽情形


 





比賽情形


 



比賽情



主持人訪問参賽者


 



比賽情形


 





比賽情


 



 


主持人訪問参賽者


 



 


比賽情形


 



 


審團


 



 


評審商桂香老師


 



 


評審少妮瑤‧九分勒分老師


 





評審徐泰珮老師



 


執行長陳益明











少妮瑤老師獻唱《我只在乎你》











主持人劉老師獻唱《阿母的手》





商桂香老師講評


 







第一名羅雅惠



 


第二名龔惠美


 






第三名林桂祝


 


 


 


 


 





 國立空中大學高雄中心100年度卡拉OK比賽





                                       / 劉志祥





歡喜歡喜再歡喜,





歌唱比賽今出擊;





卡拉 OK 藏玄機,





歡歡唱唱比高低。





   五月七日,國立空中大學高雄中心假中心會議室舉辦100年度卡拉OK比賽,我被空大邀請擔任主持人,上午八點半,参賽同學陸續報到並試音調Key,清清喉嚨。





   九點半,由主持人劉志祥老師揭開序幕。國立空中大學高雄中心執行長陳益明致詞說:「為慶祝建國100年,空大25週年校慶與慶祝母親節,也為了提倡正當休閒活動,提昇人文素養,增進空大同學情誼交流,特舉辦卡拉OK歌唱比賽。





唱歌的三大好處:1、唱歌可舒發情感、陶冶性情,唱得好更可以增強自信心。





2、音樂可加強你的情緒智商和創造力。3、從學唱歌中領悟學習的原理,幫助在空大終身學習。」語畢,並介紹評審團商桂香、少妮瑤‧九分勒分與徐泰珮等三位老師,獲得熱烈的掌聲。





   空大高雄合唱團團長余美雪致詞說:「合唱團員好夢圓,緣緣相扣成圓緣;同濟一堂練合唱,平安喜樂惜福緣。很高興空大高雄合唱團承辦100年度卡拉OK比賽,祝福各位空大同學展現唱歌的實力都有好成績。」





   九點四十分主持人說:「歌聲嘹亮入雲霄,好歌動聽四處飄;唱東唱西決勝負;歌唱比賽開始了。」共有十三位報名參賽,由抽籤決定比賽順序,搶到頭香的是長得很迷人,迷路的女人陳秋楓唱《新不了情》;二號是念空大十幾年,中間跑去生小孩的徐千惠唱《梨花淚》;三號唱《遺憾》是空專同學她喜歡買股票,因為她叫董盈,懂了就贏;四號員警班同學尤信鴻唱《你是我的唯一》,他要向太太說,不會有「小三」;五號喜歡養魚,但他說很麻煩,七天要換一次水,因為常忘記,只好七天換一次魚的高維駿唱《天意》,六號喜歡生小孩的林玉英唱《隱形的翅膀》,她說「小孩一個太少,兩個都是寶,三個不嫌多,四個剛好打麻將成一桌。」七號他喜歡釣魚與攝影,人稱「性好漁色(攝)」的張正華唱《小丑》,八號是五官具全,各就各位,長得很正點的林桂祝唱《愛江山更愛美人》;九號長得嬌小玲瓏,攜帶方便,美麗大方,經濟實惠,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張麗君唱《被動》,十號王美英報名唱《夕陽伴我歸》,因上午沒夕陽,缺席了;十一號很優秀,不是憂愁的憂,生銹的銹,而是功課數一數二的龔惠美唱《你怎麼說》;十二號是鋼琴老師,喜歡談情(彈琴)說愛的羅雅惠唱《落雨聲》;壓軸是在餐廳服務的陳璟薇唱《替身》,她說吃飯找她可打折,打到骨折,唱歌前幽默的訪問,笑聲此起彼落。





   接著,輕鬆時刻(評分統計時間):少妮瑤老師獻唱《我只在乎你》,她的歌聲,是一種溫存、一種美感、一種風韻、一種感激,當然會沁人心脾,掌聲四起。主持人劉老師獻唱《阿母的手》以慶祝母親節,並將比賽所唱的歌名連接起來,編成一篇短文「一位女孩的心聲」,與大家分享:那天,夕陽西下,我的男朋友他唱著「夕陽伴我歸」回家,在路上邂逅一位美麗的姑娘,他曾經對我說過:「你是我的唯一」,想不到他「愛江山更愛美人」,愛人有了「替身」,發生了「新不了情」,說變就變,「你怎麼說?」在我的心目中,他已從英雄變「小丑」了,這種對我造成的「遺憾」與傷害,我是《被動》的,是「天意」嗎?我哭了!流著「梨花淚」,好像「落雨聲」,唏哩嘩啦,心情沉澱以後,我只好「寄情」空大終身學習,乘著「隱形的翅膀」,追求一個幸福美滿的夢。語畢,獲得如雷掌聲。





   商桂香老師講評:「有人說:『只要會張口,會呼吸,就會唱歌。』不過,要成為一位出類拔萃的歌唱好手,須有極優異的天賦,(嗓音寬、厚、柔、亮),外加經年累月的磨練,才能竟成。唱歌要放得開,咬字要清楚,尾音要唱得圓滿,還有比賽時,女生最好不要穿褲子」引來一陣笑聲,接著說:「要穿裙子……。」 





  「一個理想,一種追尋;一份執著,一片鍾情;一次得獎,一番成就。」成績揭曉:第一名羅雅惠,第二名龔惠美,第三名林桂祝均獲得獎牌、獎狀與獎品;優勝張正華、林玉英均獲得獎狀與獎品,得到一波又一波的掌聲。





  接下來,主持人劉老師以台語七字仔說:「歌唱比賽已經停,得獎優勝真光榮,若無得獎毋通恨,經典老歌有感情,現代新歌較流行,若是好歌就會盛,唱歌予人好心情,聽歌予人心頭清,感謝逐家來鬥陣,交新朋友博感情。





  上午十二點半,所有参賽者與陳執行長、評審老師、主持人與工作人員大合照後,空大高雄中心卡拉OK比賽劃下圓滿的句點。人生不一定要像六法全書有規律,但一定要像卡拉O K有旋律,規律顯得生活死板,旋律卻在創造人生的高潮起。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隐形的翅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