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志工唱『淚光閃閃』


 



志工推送聖光住民参加東門嬌慧禮拜暨感恩節活動途中




 



99百貨五金大賣場





鳳山郵局前合影


 



禱告


 





陳利建執事





讀經


 



獻詩「感恩的祈禱」


 



 張秀慧長老感恩見證


 





葉志光牧師講道「變味的嗎哪」


 



奉獻


 





行平安禮


 





會後享用水果與點心


 



往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





坐高雄捷運升降梯






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合影


 



 


882牛肉麵食館聚餐


 


 





2011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參與





   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感恩節活動





                                                     /圖 劉志祥





聖光護家做安排,





東門教會做禮拜;





讀經唱詩聽講道,





志工感恩歌唱來。





  十一月二十七日禮拜天,上午九點,在鳳山市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幾位志工老師穿著志工背心,推坐輪椅的住民劉憲文,吳惠莉、林金玉、陳其華、楊佳能、王俊明等往東門教會出發,一路上說說笑笑,陽光照耀大地,路上溫馨無比。





  東門教會主日禮拜,上午九點四十分開始,主禮葉光志牧師,司會陳利建;禮拜程序首先是靜候上帝的話:宣召,與敬拜讚美;然後聖詩高唱:「遇著試練災禍圍你真艱苦」、「進入你的同在」、「在耶穌的腳前」,在司琴張雅雯鋼琴伴奏下,耳邊流洩著陣陣傳來的合唱,歌聲中有上帝賜予的生命、熱情、盼望、讚美與源源不絕的動力,帶動了整場的氣氛。 





  恭守上帝的話:讀聖經(民數自己十一:4~7),接著獻詩「感恩的祈禱」,聲聲的動情溫馨,輕輕奇異的觸動心弦。





  張秀慧長老說,「還沒感恩見證前,請聖光志工唱『淚光閃閃』。」(原曲由劉志祥老師改編):「流星雨交織的銀色天幕/就像你離開神如此的倉促/閃亮的藍月光倒影水舞/和暖的風吹皺想神的心湖/只要有神還在我身邊該多好/就不會含淚的微笑/只有神知我心最想給誰擁抱/當我傷心當我難過/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阿門/想過遺忘最後仍放回心上/留我在這茫茫人海漂流如海浪/潮來潮往明天仍有陽光/帶著神給我的愛會找到希望…潮來潮往點點星光/我知道主一定會心疼我的傷…。」其歌聲充滿了感性與感恩,難怪引起全堂的感動。





  張秀慧長老感恩見證說:「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許多住民,一出生就跟人家不一樣,有的四肢委縮、有的腦性麻痺,有的沒人疼、沒人愛,阿坤每天插管躺在床上,不知世界今夕何夕,十幾年如一日,阿明不知生父生母,養母幾年前車禍斷腿後,也不再來探視,阿源、阿輝背後都有心酸的歷史,政府浪費一百四十億辦花博、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兩天燒掉兩億一千萬、國慶煙火也燒掉四千多萬,卻吝於補助他們,十幾年前,我做到腳軟手軟時,我很想放棄,將房子租給人,但主說,『給你試煉,總會給你開一條出路。』一群志工像天使一般飛來聖光,有的來自楠梓、仁武、小港,每天下午三點到六點,陪伴住民做健身操、輪椅氣功、唱卡拉OK、推送、餵食…,服務時,常受到心理不平衡的住民暴力舉動,病態反應的住民,無法體會志工老師受委屈侮辱的心痛,對這群只管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志工,令人肅然起敬。感恩上帝,感恩萬物的神,感恩志工老師,像光明的天使來照黑暗,讓黑暗不再更黑暗,雖然有所心酸,潮起潮落,點點星光,我知道主一定會心疼我的傷,再請聖光志工唱一遍『淚光閃閃』。」獲得全堂熱烈的掌聲。





   葉志光牧師講道「變味的嗎哪」,他說:「昔日在埃及居民受飢餓時,上帝自天上降落嗎哪,他們都感到像吃蜂蜜那樣好吃,感謝上帝的恩賜。經過一段時間後,他們認為上帝給的是理所當然,味道就變得淡而無味。因此若心態改變,生命就會改變,心裡要學會讚美,不要埋怨,心要懂得感恩,生命才會變好。我們生活在恩典中,感謝體會在心態的想法,時時刻刻都有恩典,生活點點滴滴皆是恩典,飲水思源頭,要領受,要感謝恩典。」





  回應上帝的話:唱聖詩483首,「遇著試練災禍圍你真艱苦」,接著祈禱。奉獻完後,由陳建利執事報告教會消息,平安禮後,唱聖詩(508首),背誦本周金句:「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四章23節」然後柷禱、阿門頌與殿樂。





  離開東門教會,志工推住民参觀鳳山國中捷運站,讓沒坐過捷運的住民開開眼界。晌午,聖光診所院長盧明吉請志工在882牛肉麵食館用餐,我向服務生說:「882牛肉麵是專門給『爸爸餓」吃的』的」,服務生說:「爸爸餓可以帶媽媽來吃啊!」。我說:「對呀,爸爸可以代媽媽吃。」引來一陣笑聲。





我又問服務生說:「牛肉麵一碗多少錢?」服務生答道:「牛肉麵一碗一百元,若不要麵,牛肉湯是九十元。」我說:「若不要牛肉呢?」服務生笑著說:「那就十元。」我說:「下次來叫一碗牛肉湯的湯,就免費囉!」又引來一陣笑聲。
  





  感恩,是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境界;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寶貴機遇;感恩,不是為求心理平衡之喧鬧的片刻答謝,而是發自內心的無言的永恆回報;感恩,讓生活充滿陽光,讓世界充滿溫馨。





     





 





 





∮∮曾经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