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達樂斯牛排館






等候區





走道





櫃台





午餐的約會





巨無霸挑戰名人榜




謝秀滿老師與學生潘秀英




享用酥皮濃湯與生菜沙拉






享用酥皮濃湯與生菜沙拉






酥皮濃湯




生菜沙拉





義大利麵




鮭魚排




牛排





達樂斯牛排館贈送品





  鳳山達樂斯牛排館午餐約會  


                                    / 劉志祥


達士雅人嘗牛排,


樂在其中點招牌;


斯人好此美佳味,


餐飲笑談還要來。


  四月五日,學生潘秀英來訪,我們一起到鳳山中山西路達樂斯牛排館午餐,太太謝老師與秀英點鮭魚排,我則點腓力牛排,太太建議牛排五分熟,太老不好吃,我說:「還是陌生一點好,太熟我不敢欺負它,把它吃掉。」引來服務生笑聲。


  先享酥皮濃湯與生菜沙拉,味道不錯,而且無限供應。見壁上廣告「好康相報」,我說:「在達樂斯用餐POFacebook,若有十個人按「讚」,餐廳便贈送精美禮品一份。」秀英立即用SAMSUNG智慧型手機拍照POFacebook,剛用餐不久,便獲十幾位朋友按「讚」,秀英喜出望外,餐廳經理更是驚訝不已,請服務生拿餐具組禮品奉送。我笑著說:「秀英真是『秀英』,會秀出的英雌。」引來笑聲。


   用餐中,秀英說:「有一口吃者上牛排館吃牛排,而餐館服務生很周到(正在幫他的濃湯加胡椒粉),口吃者:加…加…加…(服務生繼續幫他到胡椒粉),口吃者:加…加…加…加太多了辣〈啦〉!」我接著說:「口吃者吃飽後,離開餐館,有位先生正在倒車,希望口吃者為他在後面指揮倒車,口吃者:來…來…(這位先生一直在倒車中),口吃者:來…來…來…〈碰並一聲〉,來…來…來不及了啦!」笑聲在牛排館盪漾開來。


   見隔壁桌一體型高大肥胖的年青人點了36oz巨無霸牛排,太太說:「巨無霸,看著就飽〈〉」,秀英說:「巨無霸巨無霸」,我小聲說:「巨無霸,我毋敢」,我們相視而笑。


  用完餐享用水果與咖啡,因熱咖啡很熱,太太拿一球冰其淋放入熱咖啡中說:「這是飄浮咖啡。」再攪一攪,溫度即降至溫溫的,喝一口讚賞不已,這也是一種咖啡新喝法。


  我如法泡製,享受不一樣的口味。接著,我拿紅豆冰其淋與綠豆冰棒,一邊吃一邊說:「紅豆跌倒因瘀青,而變綠豆,綠豆跌倒因流血,而變紅豆。」又引來一陣笑聲。


   下午兩點,買單時還獲贈日本陶瓷「招貓」〈招財貓〉一個,在笑談中結束了鳳山達樂斯牛排館午餐約會,回到家還在回味。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秀英偕秀滿


約會牛排館


相陪劉師丈


幽默笑聲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