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志工與住民参與東門教會
慶祝復活節前途經九九百貨大賣場前合影





住民九九百貨大賣場購物






鳳山東門教會禮拜訪曁慶祝賀復活節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志工與住民参與東門教會門慶祝復活節





司會林瑞彬執事






讀聖經





讀聖經




兒童獻詩「耶蘇我愛祢」




聖詩班獻詩「經過死亡主復活」





葉志光牧師講道「夜盡天明」




奉獻




行平安禮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志工與住民在跳蚤市場〈Flea Market〉前合影




跳蚤市場〈Flea Market〉義賣活動




跳蚤市場〈Flea Market〉





跳蚤市場〈Flea Market〉




聖光志工義賣春捲,攤位人滿為患。





聖光春捲義賣光光,志工高興的模樣。



2012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參與


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復活節


                                         /圖 劉志祥


聖光護家真不賴,


東門教會做禮拜; 


讀經唱詩聽講道,


慶祝耶穌復活來。


   四月的天空,籃的,白的雲,像棉絮般散布在天空,輕輕的緩緩的隨著春風移動。四月八日,聖光診所附設謢理之家參與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復活節活動。復活節(Easter)是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禮拜天,因為春分之後北半球便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月圓的時候,不但在日間充滿光明,就連漆黑的夜晚也被明月光輝照耀;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


   上午九點,鳳山市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幾位志工老師穿著志工背心,推坐輪椅的住民吳惠莉、李淑渼、潘宗賢、楊佳能等往東門教會出發,一路上說說笑笑,陽光照耀大地,路上溫馨無比。


  東門教會主日禮拜,上午九點四十分開始,主禮葉光志牧師,司會林瑞彬執事;禮拜程序首先是靜候上帝的話:宣召,與敬拜讚美;然後聖詩高唱:「咱隴成做一家人」、「愛的花園」、「感謝主嘔咾耶蘇」,在司琴葉至毅同學鋼琴伴奏下,耳邊流洩著陣陣傳來的合唱,歌聲中有上帝賜予的生命、熱情、盼望、讚美與源源不絕的動力,帶動了整場的氣氛。


   使徒信經(The Apostles' Creed):「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倒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接下來,啟應文39與祈禱。


   恭守上帝的話:林前十五:50-58。 兒童獻詩「耶蘇我愛祢」、聖詩班獻詩「經過死亡主復活」後,牧師葉光志高喊:「耶蘇已經復活了!」信徒齊聲:「哈利路亞!」牧師葉光志再喊:「嘔咾主感謝主!」信徒齊聲:「阿們!」。


  接著,葉志光牧師講道「夜盡天明」,他說:「夜盡天明是處在『心靈的黑夜』的人,心中最大的期盼。在『心靈的黑夜』中,黑暗似乎已經籠罩你的四週,太陽的曙光似乎遙遙無期在孤單、淒涼、寒冷、被人棄絕的黑夜,你的人生幾時才能重見光明?在這階段中,上帝似乎離你好遠好遠,人們不但不理你,而且在你的背後指指點點,正如大衛所說的:「連我知己的朋友,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詩419)你好像世間的渣滓,被人厭棄、掩面不看,孤獨的嚐盡黑夜的恐怖滋味,眼淚弄濕了枕頭,卻無人安慰。
 
葉牧師說:「解釋黑夜心靈之經驗最詳盡的人,自然以十架的約翰為要,他以雅歌女子在黑夜失去良人的經驗為始,把黑夜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是『感官的黑夜』,那時人的自我專一戀慕神,渾忘一切身外的事物;第二階段是黑暗至深的時分,亦是他的名著書題所指︰『心靈的黑夜』,這時連自我除下的一點屬靈安慰都給剝奪淨盡,什麼都失去;
第三階段是夜盡天明』,人若能捱過第二階段,就接近曙光初露的時分,亦是佳偶重覓良人之時。」有一天你從『心靈的黑夜』走出,進入『夜盡天明』的階段,內心是何等的高興踴躍。
  
回應上帝的話:唱聖詩,「哈利路亞,祂也復活」,接著祈禱。奉獻完後,由林瑞彬執事報告教會消息,平安禮後,唱聖詩(126首),背誦本周台語金句:「因為咱得救是對向望,若是已經看見的向望毋是向望,那按爾所看見的,什麼人的向望伊?」然後柷禱、阿門頌與殿樂,慶祝耶穌復活,教會發給每人一顆紅蛋。


    接著,樓下開放跳蚤市場〈Flea Market〉,廚房用具、玩具、文具、茶具…面面具到,「俗閣便宜,大碗閣滿墘」,大家搶購得笑瞇瞇。


  又東門教會門口前也設攤擺位,義賣米粉、中藥蛋、真珠奶茶、乳酪蛋糕,聖光診所附設謢理之家志工也擺攤賣春捲〈潤餅〉,由於貨真價,美味可口,攤位人滿為患,春捲賣光光,聖光好風光。  




















 
















蕭邦鋼琴演奏曲~ E小調2樂章_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