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愛     /劉志祥


 王銘存了一百多萬,終於買了一輛雪亮的福斯PASSAT新車,他非常寶貝這部心儀的新車,每天都洗車打蠟,讓車子漂漂亮亮。唸幼稚園的五歲兒子福田見父親這麼愛車,也非常興奮的幫爸爸洗車。父親有這樣一個兒子,非常滿足,知子莫若父,深覺這個兒子很能體諒為父的心。


有一天,王銘因工作加班很累,雖然車子因淋了雨而顯得髒,但他實在太疲憊,心想,明天再洗車吧!五歲的福田見父這麼疲憊,就興沖沖的要幫父親洗車,王銘見他人小志氣大,心裡更加得意,便放手讓兒子洗。


福田要洗車,卻找不到抹布,立時便想到母親平常炒完菜洗鍋時,都是用鋼刷使勁刷才刷得清潔溜溜的,既然沒有抹布,就用鋼刷吧!他拿起鋼刷沾清潔劑用力的洗起車來,一遍又一遍,邊刷邊唱兒歌,像刷鍋子一樣刷車。


等洗完後,「哇!」他大哭失聲,車子怎麼都花了?這下可慘了,他急忙跑去找父親,邊哭邊說:「爸爸,對不起,爸爸,你來看!」


王銘疑惑地跟著兒子走到車旁,也「哇!」的一聲,「我的車,去了了!」


他氣得走進房間,十分生氣地跪在地上禱告,「上帝呀,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做?那是我新買的車,一個月不到,就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處罰我的孩子?」


王銘禱告完,在他心裡忽然出現一個聲音,「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卻是看內心!」突然間,他像是被點醒了。走出房門,看見福田正害怕地流著眼淚,動也不敢動,身子縮在牆角。


他急忙把兒子擁在懷裡,並且說:「謝謝你幫爸爸洗車,爸爸愛你,爸爸愛福田勝過愛福斯。」


「爸爸我…也很…很愛你。」福田抽咽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